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内要闻

持续巩固拓展我市主题教育成果 推动守初心担使命不停步再出发

发布日期:2020-01-17 09:14
字体:【    】 打印

1月16日上午,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秉持初心、笃定前行,勇担使命、砥砺奋进,持续巩固拓展我市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守初心、担使命不停步、再出发,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更大绵阳贡献。

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底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元方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张锦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付康,市政协党组书记、市委统战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李亚莲出席。

刘超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中感悟初心使命、激发奋进之志。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之光,传递着共产党人的信仰之力,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又一纲领性文献,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践行初心使命、进行党的自我革命提供了根本遵循,更加激励我们始终围绕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永远奋斗、奋勇前行。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深入领会关于主题教育重大成果的深刻总结、关于主题教育重要经验的精辟概括、关于我们党自身建设面临形势和任务的科学判断、关于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大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刘超指出,要全面总结我市主题教育做法成效,把握规律认识、不断坚持发展。市委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统一安排,自去年9月以来,在中央第十巡回督导组、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投入、人民群众热情支持,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整个主题教育特点鲜明、扎实紧凑,取得了理论武装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奋斗精神进一步提振、宗旨意识进一步牢固、从严治党进一步深入的显著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在推进主题教育过程中,我市始终聚焦主题主线,强化一体推进;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突出问题导向,逐一整改销号;强化严督实导,形成工作合力;力戒形式主义,务求实干实效。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效激发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有力推动了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各项工作,全市呈现出经济健康发展、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干群奋发有为的良好局面。

刘超指出,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守初心、担使命不停步、再出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阵子,而是一辈子,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着眼于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把这次主题教育的成果运用好,引导全市党员、干部自觉砥砺初心和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汇聚起新长征路上重整行装再出发的磅礴力量。要一以贯之坚定理想信念,用做到“两个维护”的成效检验初心使命;一以贯之强化理论武装,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成效滋养初心使命;一以贯之勇于担当作为,用推动改革发展事业的成效践行初心使命;一以贯之践行为民宗旨,用增进民生福祉的成效诠释初心使命;一以贯之推进自我革命,用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守护初心使命;一以贯之完善党内制度,用发挥党内制度优势的成效永葆初心使命。

刘超强调,领导机关是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机关,领导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关键少数”。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担当作为、践行宗旨,带头执行制度、维护制度,带头“抓落实作表率”,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底瑜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绵阳市委坚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总体要求,紧紧围绕主题主线,精心组织、统筹实施、积极推进,有力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实现“思想政治受洗礼”;全市改革发展各项重点任务高质量推进,实现“干事创业敢担当”;成功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实现“为民服务解难题”;净化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实现“清正廉洁作表率”。主题教育成效明显,达到了预期目标。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精气神,正在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自觉行动,推动全市民生得到新改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他强调,要将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做法总结好,长期坚持好;将主题教育中发现的问题整改好,确保见效好;将主题教育中激发的动力引导好,务必利用好。

元方在主持时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斗争和担当精神转化为推动绵阳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再立新功。

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有关成员到会指导。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部分在绵离退休老领导代表,各县(市、区)、园区、市级有关部门、部分市属企事业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市(工)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在绵党的十九大代表,部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七次党代会基层代表等参加会议。

来源:绵阳日报 (记者 裴玉松)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