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内要闻

我市与省商务厅举行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12-06 08:47
字体:【    】 打印

12月5日下午,我市与省商务厅在成都举行工作座谈会。市委书记刘超、省商务厅厅长刘欣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刘超在座谈时介绍了绵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省商务厅长期以来给予绵阳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绵阳坚持以建设西部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和西部现代服务业强市为引领,深入实施“大商务”发展战略,服务业持续快速发展、市场消费繁荣稳定、外向型经济创新发展,推动全市商务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当前,绵阳正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离不开省商务厅等省直部门的继续关心支持和帮助指导。希望省商务厅继续支持绵阳申建综合保税区,帮助解决申建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共同加强对上沟通和深入对接,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综合保税区申建工作;支持绵阳现代服务业试点示范建设,推动现代服务业综合改革、示范市、集聚区、服务业强县、产业园等试点示范在绵先行先试,推动绵阳在全省服务业发展中展现更大担当、作出更多贡献;支持设立中国(绵阳)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在建设各类跨境电商平台、培育跨境电商人才、打造跨境电商生态圈等方面给予更多指导帮助。

刘欣对近年来绵阳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对绵阳提出的支持事项给予积极回应。他说,省商务厅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一如既往地加大对绵阳的支持力度,继续在绵阳综合保税区申建、现代服务业试点示范、设立中国(绵阳)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等方面给予帮助支持,助推绵阳现代服务业持续健康发展、对外开放水平持续提升、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商务领域改革不断深化,加快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全力支持绵阳建设全省经济副中心,加快建设西部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努力为中国科技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省商务厅副厅长刘祥超、佘骥,四川自贸办专职副主任陈友清,副市长赵迎春,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董泓参加座谈会。

来源:绵阳日报(记者 李志豪)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我市与省商务厅举行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