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内要闻

今年全市城镇新增就业4.84万人

发布日期:2019-11-08 08:35
字体:【    】 打印

记者近日从市人社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市人社部门以“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为目标,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政策,紧紧围绕就业工作目标任务,不断扩大就业公共服务有效供给,持续提升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努力防范大规模失业风险,就业民生实事顺利推进,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

前三季度,全市城镇新增就业4.84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9997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3464人,分别完成全年目标的103.14%、100.98%、115.47%。全市城镇登记失业率2.31%,低于省控目标1.69个百分点。人力资源市场供需两旺,求人倍率达到1.17。全市农村富余劳动力省外转移就业67.22万人。

失业保险惠企利民。前三季度,为297户企业发放稳岗补贴412.69万元,惠及职工1.4万人;为2547名企业职工发放技能提升补贴468.25万元;按照失业保险待遇发放标准,为7402人发放失业保险金5229.84万元。

创业扶持落地落实。前三季度,全市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12笔、6072万元。创业培训2571人,培训后有1320人成功创办企业或实现自谋职业,创业成功率为51.3%。

劳务对接提质增效。前三季度,全市各级组织开展就业援助、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就业扶贫、重点企业用工招聘会等80多场次;参会企业达到1000多家,提供就业岗位8万多个,现场达成就业意向3000余人/次;实时发布企业用工岗位信息8.8万多条,提供免费服务11万余人/次,接受创业服务2万余人/次。

就业扶贫担当担责。前三季度,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6.2万人;农村公益性岗位安置5214人;举办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21场;落实区域劳务扶贫协议,组织企业、精选2000多个岗位在红原县、凉山州昭觉县等地举办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加强与衢州东西部对口扶贫协作,开办劳务输出培训班7期,完成贫困劳动力就业培训310人,帮助贫困人员实现就业1182人,在对口扶贫协作地衢州稳定就业106人。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高校毕业生就业是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我市人社部门多举措积极促进离校未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截至8月,我市共有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3469人,其中,已就业2074人,占总人数的60%。接下来,我市人社部门将持续实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和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来源:绵阳日报(记者 李桥臻 实习生 张嘉钰)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今年全市城镇新增就业4.84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