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内要闻

成德绵建立知识产权跨区域执法协作机制

发布日期:2019-09-19 09:06
字体:【    】 打印

近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成德绵三地市场监管局日前签订了知识产权跨区域执法协作协议,标志着三地建立起了知识产权跨区域执法协作机制。

该协议旨在通过成德绵跨区域知识产权协作执法机制创新,探索解决当前跨区域、规模化、群体性侵权行为增多,权利人维权难,执法标准不统一的问题,着力提高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优化区域知识产权市场环境。通过协议,建立成德绵三地联席会议制度和联络员制度,健全三地跨区域知识产权案件受理机制,统一跨区域知识产权案件受理标准,实现知识产权联合惩戒机制,以有效打击区域内存在的知识产权违法行为。

据悉,协议的签署是机构改革后知识产权综合执法迈出的重要一步。三地加强协同合作后,将起到强化本区域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建设,增强知识产权行政执法保护的主动性和有效性等作用。

来源:绵阳日报(记者 李桥臻)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成德绵建立知识产权跨区域执法协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