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内要闻

刘超:开创新时代推进绵阳发展新局面

发布日期:2019-09-19 09:03
字体:【    】 打印

9月18日,市委书记刘超率市级领导干部前往江油市王右木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辈、重温峥嵘岁月。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承发扬革命先辈崇高精神,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把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转化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实际行动,一步一个脚印把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华参加。

王右木是四川马克思主义运动先驱、四川党团组织主要创始人,其追求真理、献身革命的崇高品质彪炳史册、光耀后世。为纪念王右木同志光辉事迹和革命精神,我市建立王右木纪念馆,打造了“党员政治生活馆”“中共党史记忆墙”“王右木文化广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文化长廊”等宣教阵地,已成为中共四川党史教育基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级领导班子中心组学习(市级领导干部读书班),把赴王右木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作为集中学习的重要内容,就是要市级领导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学习革命先辈崇高精神中进一步滋养初心、明确使命,不断增强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而努力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金秋的江油,天高云淡、气候宜人,王右木纪念馆内绿树成荫、格外幽静。怀着对革命先辈的崇敬之情,18日上午,刘超、元方、马华等市级领导走进“王右木生平事迹”“思想的力量-马克思主义在四川的传播与发展”“薪火永继-当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基因传承-马克思读书会”等展室,瞻仰历史陈列、阅读文献资料。王右木致党、团中央、革命战友及亲属信函,四川早期党团组织活动、老同志回忆录……一件件满载着革命历史的珍贵实物、一张张烙印着革命斗志的历史图片、一段段书写着革命事迹的文字记录,勾勒出王右木烈士波澜壮阔的一生,从留洋日本寻求救国之路,到创办《人声》报、最早在四川传播马克思主义,再到激流勇进投身火热革命、创建党团组织、筹建工农武装,王右木烈士一生追求真理、献身革命的崇高品质和矢志不渝的爱国情怀,感染着每一个人。

“每次看到这些文物,都会有新的感悟,我们要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认真听取每一个单元的讲解,追忆以王右木为代表的革命先辈英勇奋斗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重温老一辈革命先辈投身革命的坚定信念和革命精神后,刘超指出,王右木同志对马克思主义有着坚定执着的信仰,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曾动摇,为党的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甘愿付出和牺牲一切,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他用短暂而又不平凡的一生,将马克思主义的革命火种播遍了巴山蜀水,奠定了四川无产阶级革命事业的重要基础,开启了四川无产阶级革命事业的历史征程。他对革命的贡献永垂史册,他的革命精神永远激励我们前进。

刘超强调,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是激励一代代共产党人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在革命战争年代,王右木等革命先辈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艰苦奋斗,用鲜血乃至生命践行了我们党的初心使命。现在,时代变了,条件变了,但我们共产党人为之奋斗的理想和事业没有变。今天,我们缅怀革命先辈,就是要从中汲取前进动力,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续写我们这代人践行初心使命的新篇章。我们一定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探索革命真理的崇高精神,把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作为毕生追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定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为党的事业不畏艰难险阻、甘愿牺牲一切的崇高精神,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勇于担当担责,敢于攻坚克难,切实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落实到工作和生活各个环节,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奋斗。一定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敢于斗争、顽强斗争的崇高精神,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勇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一步一个脚印把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建设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在践行初心使命的新征程中,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绵阳篇章”。

“薪火永继”展室前,中国共产党党旗熠熠生辉。面对党旗,在刘超领誓下,党员市级领导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大家举起右拳,以坚定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及决心。

当天,市级领导干部还来到纪念广场,瞻仰王右木烈士铜像并敬献花篮。刘超缓步向前,仔细整理缎带,驻足凝视。花篮缎带上“王右木烈士永垂不朽”九个大字庄重而醒目。随后,大家向王右木烈士铜像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先辈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参加。

来源:绵阳日报(记者 李志豪)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刘超:开创新时代推进绵阳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