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内要闻

绵阳市庆祝第35个教师节大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9-09-11 09:11
字体:【    】 打印

9月10日,绵阳市庆祝第35个教师节大会举行。市委书记刘超出席并致辞。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奋力谱写绵阳教育事业发展新篇章,为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华出席。

刘超在致辞时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受到表扬的师德标兵、最美乡村教师、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表示祝贺,向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70年春华秋实,35年砥砺奋进,教育始终与祖国共命运、与时代共进步。在一代又一代绵阳人的接续奋斗下,绵阳教育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绵阳教育事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巨大成就。教育之城、读书之城的美誉,已经成为绵阳继中国科技城之后又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

刘超说,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绵阳教育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今天这样的巨大成就,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功不可没。长期以来,广大教师立三尺讲台、守两袖清风、倾一腔热血,教书育人、呕心沥血、默默奉献,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绵阳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赢得了全社会的广泛赞誉和普遍尊重。尤其是广大乡村教师不畏艰辛、扎根基层、辛勤耕耘,用青春汗水浇灌乡村教育的广阔土地,用无私大爱托起乡村孩子的美好未来,谱写了一曲曲感人至深、动人心弦的奉献之歌。

刘超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当前,绵阳正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无论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对优秀人才的迫切需要,还是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日益增长的美好向往,都对教育改革发展和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希望全市广大教师要时刻铭记“教育报国”的初心和使命,执着坚守“筑梦育人”的责任和担当,大力弘扬“春蚕吐茧、蜡炬成灰”的敬业精神,不断提升“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品德修养,始终保持“心系教育、爱满天下”的思想情怀,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更好承载传播知识、传播理想、传播真理和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超说,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重视教育、重视人才是绵阳这座城市的内在基因。市委、市政府将始终把教育摆在全市工作大局的优先位置,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教育事业发展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各级党委政府要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未来的理念,在经济社会发展规划、财政资金投入、公共资源配置上优先安排保障教育,为广大教师教书育人创造良好环境。各级教育部门要认真落实教育改革发展举措,不断提升适应教育现代化建设要求的业务水平,大力营造兴教助学无上光荣的良好氛围。

会上,刘超、马华分别为获得绵阳市“师德标兵”“最美乡村教师”荣誉称号的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张学民主持庆祝大会,副市长蒋丽英宣读了市委、市政府《致全市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慰问信》。来自七一剑南路小学、胜利小学、吴家小学、绵中英才小学等学校的学生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会前,刘超、马华等还前往人民公园文化广场参观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绵阳教育成果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正良,市政协副主席田荣华,市委秘书长谭岗,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昭洪出席大会。

来源:绵阳日报(记者 裴玉松)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庆祝第35个教师节大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