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内要闻

第七届科博会投资推介暨采供对接大会在绵举行

发布日期:2019-09-09 08:58
字体:【    】 打印

9月6日,第七届科博会投资推介暨采供对接大会在绵举行,签约项目105个,投资金额923.75亿元。其中,绵阳市签约项目53个,投资金额678.1亿元。副省长王一宏,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出席并致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华出席大会。

王一宏在致辞中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及中国科技城建设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四川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实施“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发展战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经济强省建设步入新阶段,西部投资首选地位更加巩固。当前,面对“一带一路”发展重大战略机遇,四川主动融入国家大局,进一步扩大开放合作,在设施连通、经贸互通、对外交流等方面不断取得新成果。今天的四川正发生着前所未有的变化,产业兴旺、开放包容、前景无限。真诚希望与各方进一步强化交流、务实合作,推动科技、产业、市场更紧密对接。我们将继续秉承“亲商、重商、爱商、护商”理念,竭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创造更加适宜的环境,共同推动科技创新和投资促进工作迈上新台阶。

元方在致辞时说,科博会作为四川和绵阳对外交流、开放合作的“重头戏”,自2013年第一届举办以来,已发展成为全国成长较快、规模较大、影响较广的科技盛会,促成了一大批项目在绵签约落地、建设实施。这些实实在在的项目,是绵阳与广大企业务实合作的丰硕成果,充分体现了海内外投资者选择绵阳、投资绵阳的远见卓识,充分证明了绵阳是一片充满商机、创新创业的投资沃土。当前,“一带一路”构建起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全面开放新格局,我市正抢抓机遇,致力推动科技城加快发展、构建现代交通体系、引进重大产业项目、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开放合作动能更加强劲、基础更加坚实、成效更加彰显、氛围更加浓厚。真诚期待与广大海内外企业加强合作、携手并进,共同推动产业能级提升、科技创新突破、文化旅游合作。我们将以企业需求为导向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宽松优惠的政策环境、高效廉洁的政务环境、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让大家在绵安心投资兴业,实现更好发展。

市委常委、科技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市国资委党委书记罗宗志主持大会。副市长廖雪梅推介绵阳市投资环境。五大经济片区轮值市州分别作投资推介。

省经信厅、省科技厅、省经合局等省直部门负责同志,以及省政府驻上海、广州、重庆、沈阳、厦门办事处负责同志,五大经济区市州负责同志,绵阳市相关领导;世界500强、国内500强、行业100强、央企、国企、知名民企、商(协)会、科研院所、大专院校、投资机构、金融机构和高新技术企业负责人以及采购商和参展商代表参加大会。

大会前,元方还先后会见了中国医学科学院组织工程研究中心主任赵春华、北京方正数码有限公司总裁贾朝心等参会嘉宾,就项目合作有关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来源:绵阳日报(记者 刘鑫)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第七届科博会投资推介暨采供对接大会在绵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