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内要闻

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01-23 08:40
字体:【    】 打印

22日,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刘超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进一步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把准职责定位,发挥职能作用,推动绵阳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元方,市委副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委员付康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中共绵阳市委财经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绵阳市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中共绵阳市委财经委员会2019年工作计划》《2019年全市经济工作要点》《绵阳铁路枢纽总图规划研究》等工作制度和具体事项。

会议指出,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经济建设是党的中心工作。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成立市委财经委员会的重要性、必要性。市委财经委员会作为市委领导经济工作的重要议事协调机构,要把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贯穿到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把准职责定位,健全完善运行机制,坚持从全局高度思考问题、战略角度研究问题,观大势、谋大局、议大事,切实发挥好总体布局、全面规划、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的作用。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市委确定的经济工作重点任务,加强研究谋划,抓紧推动实施,确保市委关于经济工作的各项部署落地落实。要谋划进一步推进高质量发展,对标高质量发展“六大体系”,认真研究我市下一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指标体系、政策措施。要谋划进一步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围绕构建“一核两翼、三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加快研究提升“一核”辐射带动能力、壮大“两翼”骨干支撑力量、形成“三区”协同发展格局的具体措施,拓展区域协同新空间,培育区域协同新动能;全面落实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重大部署,主动融入全省区域发展大局,抓好与其它城市的联系对接,推动合作项目加快建设实施。要谋划进一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围绕落实“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研究具体举措,持续巩固“三去一降一补”成果。

市委财经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绵阳日报(记者 李志豪 裴玉松)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