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内要闻

刘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19-08-22 09:01
字体:【    】 打印

8月21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精神、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和全省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等文件,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并原则通过《绵阳市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的意见》《关于大力发展文旅经济加快建设文化强市旅游强市的实施意见》。市委书记刘超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市委副书记付康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华、市政协主席张锦明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县级以上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的重要意义,对结合地方实际创造性做好立法、监督等工作,更好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提出重要要求,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续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全面提升全市人大工作整体水平。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重点做好《绵阳市历史建筑和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条例》的制定和审议工作,为有效保护我市境内的历史建筑和历史文化街区提供法制保障。要依法履行对“一府一委两院”的监督职能,加强执法检查为重要抓手,做好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询问及作出有关决议等工作,更好助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进一步密切同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联系,着力解决好代表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努力使人大工作更好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意愿、增进人民福祉。

会议指出,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切实肩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对宣传领域重大战略性任务的统筹指导和重大问题的分析研判,强化宣传系统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把党的意志和主张贯彻到宣传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紧紧抓住“一个高举”“两个巩固”“三个建设”的根本任务,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着力提升全市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讲好绵阳故事、传播绵阳声音、树好绵阳形象,不断提升绵阳对外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要着力抓好基层宣传工作,大力培养扎根基层的乡土文化能人、民族民间文化传承人等基层宣传工作者,切实打通宣传工作服务基层的“最后一公里”。

会议指出,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和全省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视频会议,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领域改革的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对我们进一步深化政法领域改革、改进政法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握形势任务和工作要求的新变化,通过全面深化改革,掌握新时代政法工作主动权。要抓紧制定我市贯彻落实《关于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的实施意见》工作方案,加快推进相关领域改革,推进中央、省改革部署在绵阳落地落实,努力把新时代绵阳政法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绵阳市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的意见》。《意见》提出,政府在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基础上提出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经同级人大代表在本级人代会上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决定正式项目,由政府组织实施,并接受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监督。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大力发展文旅经济加快建设文化强市旅游强市的实施意见》。《意见》明确,我市将着力打造枢纽性文化旅游发展基地,建设李白、白马西羌、“三线记忆”等三条文化旅游精品线路和全域旅游示范区,打造“李白故里·华夏诗情”“白马西羌·民族风情”“三线记忆·革命激情”文化旅游品牌,不断提升我市文化影响力、旅游吸引力、文化旅游供给力、文旅产业竞争力,加快建设文化强市和旅游强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在绵市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绵阳日报(记者 裴玉松)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刘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