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内要闻

绵阳市庆祝2019年中国医师节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8-20 08:47
字体:【    】 打印

8月19日,绵阳市庆祝2019年中国医师节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刘超出席并致辞。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党委书记、绵阳市卫生健康政策决策咨询委员会顾问张伟出席并代表受聘专家发言。

刘超在致辞时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广大卫生与健康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说,设立中国医师节,是党和人民给予卫生与健康工作者的特殊荣耀,体现了党中央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高度重视。医生是十分崇高、令人尊敬的职业,肩负着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的神圣职责。长期以来,全市广大卫生与健康工作者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和“大医精诚、悬壶济世”的优良医学传统,模范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取得了丰硕成果,赢得了全市人民的广泛赞誉。

刘超说,悠悠民生,健康最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市委七届五次全会将深入推进健康绵阳建设、着力推进民生福祉得到新改善,确立为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的重要内容。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让全市人民拥有健康的身体、享有健康的服务、享受健康的生活,是我们孜孜以求的奋斗目标。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的重要论述,始终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坚持走中国特色卫生与健康发展道路,以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为重点,大力推进健康绵阳建设,努力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医疗卫生机构要重视和加强卫生与健康工作者队伍建设,关心爱护卫生与健康工作者身心健康,全力维护正常医疗秩序,为广大卫生与健康工作者创造安心的发展环境和舒心的工作环境。希望全市广大卫生与健康工作者发挥推进健康绵阳建设的主力军作用,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强化医德医风建设和行业自律,紧跟新时代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修医德、行仁术,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水平、更加优质的卫生与健康服务。希望卫生健康政策决策咨询顾问团队的医学专家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技术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绵阳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把脉问诊、贡献力量。

张伟在发言时说,绵阳卫生与健康资源丰富、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完善,走在了全国同类城市前列。特别是近年来,绵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卫生健康工作,大力关心关怀广大卫生与健康工作者,引领带动全社会形成了尊医重卫的良好社会风尚,绵阳卫生健康事业实现了长足发展。他表示,将与其他卫生健康政策决策咨询委员会顾问一道,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积极为绵阳卫生健康事业建言献策,不断提高绵阳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卫生健康需要,为健康绵阳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刘超为张伟、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教授任东林等“绵阳市卫生健康政策决策咨询委员会顾问”颁发聘书。青年医师代表向绵阳市卫生健康系统获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献花致敬。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学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兴春、副市长蒋丽英、市政协副主席胡安虎向“绵阳市首届医疗技术最佳促进奖”获奖团队代表颁奖。

全市卫生与健康工作者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绵阳日报(记者 李志豪)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庆祝2019年中国医师节大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