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内要闻

刘超看望慰问高温下坚守一线的工作者

发布日期:2019-08-13 08:46
字体:【    】 打印

近日,我市连续晴热高温。8月12日,市委书记刘超看望慰问高温下坚守工作岗位的电力工人、快递员、交警以及项目施工人员等一线工作者,为他们送去防暑降温物品,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奋战在高温一线的广大职工表示慰问和感谢。

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我市夏季用电量逐日攀升,电网安全运行面临着巨大压力和考验。“目前抢险的情况多吗?都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在中国科技城(绵阳)带电作业中心,刘超仔细了解全市电力供应保障情况,看望慰问一线电力应急抢修队员。他说,电力的安全和稳定供应,事关发展大局、事关千家万户。天气越炎热,用电量越大,你们的工作任务就越繁重。希望大家合理安排作息时间,落实防暑降温措施,在加强自我保护、注重生产安全的同时,抓好科学调度、完善应急机制,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产生活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

“一天工作几小时?”……在绵阳韵达快递分拨中心,刘超详细询问了快递员的工作时长和高温防暑保障措施等相关情况,并为大家送上矿泉水、毛巾、茶叶、藿香正气液等防暑降温物品。他说,“快递小哥”们工作很辛苦,在酷暑天气下依然奔波在服务市民的第一线,像勤劳的小蜜蜂,是最辛勤的劳动者,为大家生活带来了便利。希望你们在坚守岗位的同时,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确保身体健康和人身安全。刘超还勉励大家不断提高服务意识,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

临近正午,烈日炎炎。市交警支队直属四大队永安路口的交警岗亭前车流如织,交通秩序井然,正在执勤的交警大汗淋漓、警容严整……刘超来到岗亭前,为大家送上防暑降温物品,并向他们表示慰问和感谢。他说,面对持续高温天气,广大交警始终坚守一线、忠诚履职,正是因为有你们的辛勤付出,才有群众的平安出行、便捷出行。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不怕炎热、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加强执勤值守,严格执法、文明执法,保障正常交通秩序,同时也要注意防暑降温,保重好身体。他叮嘱相关负责人,对一线交警要多关心、多关注,认真做好饮食、防暑降温等后勤保障工作,为大家在一线坚守岗位创造良好条件。

胶轮压路机、挖掘机等40余台施工机器来往穿梭,300余名施工人员正冒着酷暑加紧施工……刘超来到磨家收费站至辽宁大道段改造提升工程项目建设现场,与施工人员一一握手,细细询问工人的作息时间、劳动保障等情况,感谢他们为绵阳建设发展作出的贡献。他说,绵兴路道路改造提升工程施工时间紧、建设任务重,广大市民高度关注。要在保障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精心组织、科学施工,确保项目早完工、群众早受益。他嘱咐现场负责人,要尽可能避开高温天气的酷热时段,科学合理安排作息时间,确保高温下工人们的身体健康。

刘超在看望慰问时指出,广大一线职工顶烈日、战高温、斗酷暑,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用自己的辛勤付出换来城市的安全有序运行和市民的正常生产生活。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关心广大一线工作者的生产生活情况,不断改善工作条件,尽力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安心工作、舒心生活。各用工单位要坚持安全生产,关心爱护好坚守在高温一线的干部职工,科学调度、合理安排户外工作时间,落实好防暑降温措施,确保他们的身体健康,真正把清凉和关怀送到一线工作者心上。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李亚莲,市委秘书长谭岗等参加慰问活动。

来源:绵阳日报(记者 裴玉松)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刘超看望慰问高温下坚守一线的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