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内要闻

刘超出席绵阳"抓落实作表率"行动动员大会并讲话

发布日期:2019-07-18 09:04
字体:【    】 打印

市委决定,从今年开始,在全市市级领导、县(市、区)党委书记、园区党工委书记,市级部门、市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中开展“抓落实作表率”行动。7月17日,全市“抓落实作表率”行动动员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刘超出席大会并讲话,对开展“抓落实作表率”行动进行部署,动员全市市级领导、县(市、区)党委书记、园区党工委书记,市级部门、市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接续奋斗,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自己的模范带头,示范带动全市党员干部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开花结果。

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华,市政协主席张锦明,市委副书记付康出席会议。

刘超指出,反对空谈、强调实干、注重落实,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执政能力的重要展现,也是对各级领导干部工作能力和工作作风的重要检验。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崇尚实干、狠抓落实”。在今年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中央明确把“抓落实”作为总要求之一。省委书记彭清华高度重视、反复强调抓落实,要求把工作实绩、落实成效作为考核指标、奖励激励等方面的重要标准。这些都充分彰显了中央、省委一以贯之狠抓落实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我们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抓落实是中央、省委一以贯之的重要要求,争当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标杆和典范。

刘超指出,经过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接续奋斗,绵阳已经步入了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的崭新时期,市委召开七届五次全会对新时代推进绵阳发展作出了新的战略谋划,新时代推进绵阳发展的“四梁八柱”已经搭建完毕,目标任务已经明确。我们要深刻认识抓落实是实现新时代绵阳发展宏伟蓝图的迫切需要,自觉肩负时代重任,苦干实干加巧干,努力把市委七届五次全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光辉业绩。

刘超指出,实践证明,但凡抓落实态度坚决、行动迅速、力度大的地方、部门、单位的工作成效就比较显著;反之,则工作进展缓慢、成效不彰,甚至可能出现这样那样一些问题。我们要深刻认识抓落实是加强和改进干部作风的必然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勇于自我革命,坚决向不落实的行为“亮剑”、拿不落实的人和事“开刀”,教育全市党员干部强化落实意识、保持实干作风,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地抓好工作落实。

刘超强调,带头是无声的号令,身教是最好的榜样。“抓落实作表率”行动明确将市级领导和县(市、区)党委书记、园区党工委书记以及市级部门、市属企业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主要对象,就是要大家充分发挥“头雁效应”,身先士卒狠抓落实。同时,大家要把行动方案落实到分管领域和所在地方、部门、单位,进一步压实职责任务、明确工作标准、健全工作机制、鲜明实绩导向,进而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刘超强调,开展“抓落实作表率”行动,是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开创新时代绵阳发展新局面的重要举措。市委研究制定的《绵阳市“抓落实作表率”行动方案》,从职责任务、工作标准、工作机制、实绩导向4个方面对抓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准确把握、认真执行《行动方案》,确保“抓落实作表率”行动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一要压实职责任务。各县(市、区)党委书记、园区党工委书记要抓好本地全面工作,把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本地区工作的各方面、各领域;市领导和各市级部门、市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全面抓好各自分工和主管领域工作,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本领域、本部门、本单位得到全面有效地贯彻执行。

二要明确工作标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认真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和“一岗双责”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绵阳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以一域的发展服务全局,不断壮大全市经济综合实力,为更好满足绵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新时代推进绵阳发展行稳致远奠定坚实基础;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不断提高防范化解风险能力,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全市平稳健康发展、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三要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中央、省、市与抓落实密切相关的制度,吸收近年来我市守正创新形成的制度成果,充分掌握、灵活运用项目化推进机制、对标先进提升机制、跟踪问效机制、工作报告机制、谈心谈话机制五种机制,进一步提高抓落实的日常化、规范化、科学化、程序化水平。

四要鲜明实绩导向,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鲜明树立政德导向、为民导向、担当导向、实干导向、公认导

向,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让抓落实成效显著的干部得实惠、受重用、获奖励,让抓落实不够、不抓落实的干部挨批评、作检查、受处分,真正做到干与不干、干好干坏、干多干少不一样,营造崇尚实干、恪尽职守、勇于奉献的浓厚氛围。

刘超要求,要掌握科学方法,善作善成不断提升抓落实的能力和水平。要处理好“抓重点”与“抓一般”的关系,既提纲挈领,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又兼顾一般整体推进,努力形成全面活跃的工作态势。要处理好“抓宏观”与“抓微观”的关系,既观大势、谋大事,把方向、管大局,出谋划、定战略,绘制好“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又深入抓、抓深入,具体抓、抓具体,打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要处理好“抓当前”与“抓长远”的关系,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既注重眼前效果,更考虑长远影响,在解决当前发展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的同时,多干打基础、利长远、增后劲的事,真正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要处理好“带头抓”与“带动抓”的关系,既要身先士卒带头抓当好“战斗员”,又要运筹帷幄带动抓当好“指挥员”,让大家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干好工作。

元方在主持时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担负起“抓落实作表率”主体责任,充分激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激情,营造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抓落实的良好氛围,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各地、各单位要迅速行动、有针对性地制定贯彻落实举措,推动“抓落实作表率”行动在全市上下、各行各业广泛开展起来,让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成为常态。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以及各县(市、区)党委书记、园区党工委书记,市级部门、市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来源:绵阳日报(记者 李志豪)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刘超出席绵阳"抓落实作表率"行动动员大会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