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内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19-07-17 09:05
字体:【    】 打印

7月16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大会、省委外事工作会议、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并原则通过《绵阳市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荐评选方案》等文件。市委书记刘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市委副书记付康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华,市政协主席张锦明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机构改革取得的重大成效,高度概括了机构改革取得的“六个坚持”的宝贵经验,对巩固机构改革成果、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作出了重大部署,为继续完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把握运用改革积累的宝贵经验,持续完善各级机构职能体系,推动中央、省委关于机构改革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要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各项后续工作,继续开展改革调研评估和检查总结,持续推动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不断提高各级机构履职能力和水平。要继续抓好相关配套改革,按照加快推进政事分开、事企分开、管办分离的原则,扎实做好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群团机关改革、园区管理体制改革等工作,完善机构改革配套政策。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健全党对重大工作的领导体制,加强党政机构职能统筹,发挥好党的职能部门统一归口协调管理职能,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供有力制度保障。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大会上的讲话,站在治蜀兴川全局的战略高度,对全省县域经济发展作出了战略谋划和全面部署,为我们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彭清华书记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关于发展县域经济各项部署要求,加快推进绵阳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坚持不懈把县域经济发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来抓,大力实施县域振兴“五大行动”,推动全市县域经济发展取得了新成效。在省委、省政府表彰的2018年度30个县域经济发展强县、先进县、进步县中,我市5个县(区)上榜。事实证明,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县域振兴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是科学的、务实的,符合绵阳实际。要优化完善我市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政策措施,扭住重点精准施策,以过硬举措抓好县域经济发展各项任务。要主动对接、集成运用省上各项支持政策措施,争取在资金、项目、要素等方面得到省上更多支持。各县(市、区)要按照省、市安排部署,扎实抓好本地区经济工作,不断提升县域综合实力和整体竞争力。

会议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外事工作会议精神,以高质量的外事工作助力高水平开放合作,以高水平的开放合作助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西部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要抓好开放大通道建设,加快推进九绵高速等重点项目建设,抓紧做好重庆经遂宁至绵阳高铁等前期工作,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要提升经贸合作层次水平,务实开展对外经贸合作,鼓励有实力的本土企业积极参与国际合作和市场竞争。要深化对外人文交流,通过文化旅游、民间交往等领域合作,讲好绵阳故事,传播绵阳声音,提升绵阳形象。要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领导,坚持把党管外事原则贯穿外事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进一步健全外事工作体制,抓好各项涉外管理工作,加强外事工作干部队伍建设,推动我市外事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和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警之路,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和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升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全市公安机关要忠实履行新时代公安机关职责使命,按照省委“四个全力”的要求,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绵阳市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荐评选方案》。《方案》明确,市委、市政府将于今年年底评选表彰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一步激发全市上下奋发有为,更加自觉、更加有力地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在绵市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绵阳日报(记者李志豪)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