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内要闻

我市举行2019年电力工作会议暨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19-07-12 08:50
字体:【    】 打印

7月11日,我市举行2019年电力工作会议暨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演练。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作出批示。

元方在批示中充分肯定了2018年全市电力系统工作,要求在电网建设发展、电力服务供给、电力设施保护等方面持续用力,推进绵阳电网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安全供电水平、资源配置能力和优质服务保障能力,当好绵阳经济社会发展的电力先行官。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大力支持电力事业发展,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协调性,着力营造良好的电力发展环境。同时,要切实抓好大面积停电风险防控,进一步完善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加强电力应急演练,确保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正常供应。

会议指出,要科学规划,推动电网与城乡统筹发展;同心协力,加快电网建设项目实施;加速加力,全力做好重点项目保障;抢抓机遇,大力推动物联网产业发展;创新手段,持续提升服务水平,推动我市电力行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会上进行了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演练。演练背景设定为我市共有三条220千伏高压线跳闸,造成涪城区、经开区大面积停电,盐亭全县停电,三台电网解网。对此,国网绵阳供电公司启动了大面积停电三级应急响应,我市同步启动全市联合应急响应。最终,通过紧急抢修、运维保障等应急处置手段,最终恢复供电。演练节奏紧凑、程序科学、处置果断,体现了我市近年来狠抓应急体系建设的成效。

副市长廖雪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应急管理局、涪城区、国网绵阳供电公司在会上作了发言。

来源:绵阳日报(记者 袁媛)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