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内要闻

第一届海峡两岸大禹文化交流活动在北川举行

发布日期:2019-07-09 08:51
字体:【    】 打印

两岸一家亲、同筑中国梦。7月8日,第一届海峡两岸大禹文化交流活动暨2019(己亥)年大禹诞辰祭祀典礼在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禹王广场隆重举行。

国台办交流局副局长董碧幽,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周青,省台办副主任赵宇,省政府参事室副主任王顺洋等学者、领导以及来自海内外的嘉宾代表近千人参加活动。

昨日上午9时30分,全体肃立,祭祖大典主祭人宣布2019(己亥)年大禹诞辰祭祀典礼正式开始,现场响起隆隆的礼炮声和祭祀鼓乐。伴随着宏伟庄严的音乐,与会领导及港澳台同胞代表、海外侨胞代表、文化艺术界代表、企业家代表等人士先后面向大禹铜像虔诚鞠躬,敬献花篮。

本次活动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交流局指导,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和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绵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和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承办。期间,还举行了海峡两岸禹羌文化研讨会、2019绵阳市(北川)投资推介会、电影《禹城秘事》开机仪式等系列活动。

北川是全国唯一的羌族自治县,是中华立国始祖、上古治水英雄和民本主义思想首创者——大禹的诞生之地。近年来,北川作为大禹故里,大力弘扬大禹精神、传承禹羌文化,被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命名为全国首个“中国大禹文化之乡”,被中国水利学会水利史研究会确立为“大禹祭祀地”。此次开展“第一届海峡两岸大禹文化交流活动暨2019(己亥)年大禹诞辰祭祀典礼”及相关系列活动,是进一步深化海峡两岸经贸、旅游、文化、教育等领域在绵阳、在北川深度交流合作的具体实践,将不断增进两岸同胞情谊,提升两岸同胞文化认同。

市领导张学民、丁国旗、赵迎春、田荣华出席开幕式及祭祀典礼。

来源:绵阳日报(记者 郭若雪)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第一届海峡两岸大禹文化交流活动在北川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