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内要闻

刘超率绵阳代表团在奥地利访问

发布日期:2019-06-24 09:08
字体:【    】 打印

5月21日,奥地利驻成都总领事馆确认,奥地利将担任第七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主宾国。为具体对接第七届科博会主宾国活动和奥地利科技日活动有关事宜,以一届更加精彩的科技博览盛会深化务实合作,携手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向高质量发展转变,当地时间6月19日至20日,市委书记刘超率绵阳代表团在奥地利访问,与奥地利各界人士就加强科技创新、经贸往来、人文交流等领域合作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奥地利作为欧洲高度发达的工业国家,在钢铁、机械制造、化工、电子和汽车制造等方面拥有坚实基础。在奥地利访问期间,刘超分别会见了奥地利联邦商会副主席克里斯托弗·马茨内特尔,维也纳市兼州议会第一议长恩斯特·沃莱,上奥地利州经济委员会委员马库斯·阿赫莱特纳,中国驻奥地利大使李晓驷,莱奥伯斯多夫市市长安德里亚斯·蕾姆哈特等。刘超还考察了艾蒂艾东材科技制造股份有限公司。

奥地利联邦商会是奥地利官方的对外贸易推动与促进机构,也是奥地利最高商会组织。19日上午,刘超在维也纳会见了奥地利联邦商会副主席克里斯托弗·马茨内特尔。他说,去年4月,两国领导人共同确立中奥友好战略伙伴关系新定位,将两国关系发展推进到了一个新阶段。奥地利驻成都总领事馆开馆以来,四川与奥地利经贸联系更加紧密、人员往来更加密切、交流合作更加深入。奥地利担任第七届科博会主宾国并举办奥地利科技日活动,既是落实两国领导人关于推进友好战略伙伴关系重要共识的务实举措,也是四川与奥地利深化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开启了交流合作的崭新篇章。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和中国科学技术部共同主办的科博会已在绵阳成功举办六届,成为展示全球最新科技成果、汇聚前沿科技信息的重要平台。希望双方并肩携手、密切协作,共同办好主宾国活动和奥地利科技日活动,让本届科博会更具特色、更加专业、更有实效、更加精彩。希望商会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组织更多奥地利科研机构、知名企业、高端人才和前沿科技成果、尖端科技产品到绵阳参会参展;积极推动科研院所、高校、企业之间开展务实合作,在科技创新以及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为推动中奥两国科技交流合作发挥更大作用。

克里斯托弗·马茨内特尔表示,中国是奥地利在亚洲最大贸易伙伴,两国经济互补性强,深化合作意愿强烈、潜力巨大。受邀参与科博会系列活动对于促进奥中友好战略伙伴关系、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深入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感到非常荣幸。商会将广泛组织邀请奥地利政界、企业界、科技界等到绵阳参展参会,并以此为契机更好地宣传绵阳、推介绵阳,引导更多奥地利企业到绵阳投资发展,推动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维也纳是奥地利首都和最大城市。19日上午,刘超在维也纳会见维也纳市兼州议会第一议长恩斯特·沃莱。刘超说,近年来,在两国领导人大力推动下,中奥两国在政治、经贸、投资、科学及文化等领域合作持续拓展、成果丰硕。绵阳与维也纳同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经济互补性强、利益契合点多、合作领域广泛。希望双方抢抓共建“一带一路”历史机遇,建立常态化互动交流机制,进一步密切政府间、企业间交往,强化经贸对接、促进人文交流,深化工业、科技、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实现互利共赢。诚邀维也纳有关方面到绵阳参加第七届科博会,共享科技发展成果、共谋科技交流合作。恩斯特·沃莱对受邀参加第七届科博会表示感谢。他说,共建“一带一路”已成为奥中合作新的增长点,科博会也必将为两国地方间交流合作搭建新平台,愿与绵阳共享互惠发展新机遇,共谱互利共赢新篇章。

上奥地利州是奥地利的主要工业区,在技术、教育等领域属于欧洲顶尖地区之一。19日下午,刘超会见了上奥地利州经济委员会委员马库斯·阿赫莱特纳。刘超说,上奥地利州与四川省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当前,四川省和上奥地利州正积极推动建立友好省州关系,这为绵阳与上奥地利州各地区各领域合作提供了有利契机。作为四川省第二大经济体,绵阳理应在推动友好省州关系建立和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希望双方落实两省州已达成的共识,建立对接机制、拓展合作空间,深化经贸、教育、科技等领域合作,不断挖掘和释放合作潜能,助推双方合作驶入“快车道”,为两省州建立友好关系不断注入新动力。诚挚邀请上奥地利州政商界朋友组团到绵阳参加第七届科博会。马库斯·阿赫莱特纳对绵阳代表团到访表示欢迎,并对受邀参加第七届科博会给予积极回应。他说,上奥地利州与四川合作基础良好、潜力巨大。在两省州建立友好省州关系过程中,上奥地利州及各地区将加强与绵阳各方面的交流、密切各层级的往来、深化各领域的合作,推动合作交流向更高水平迈进。

20日上午,刘超在维也纳会见了中国驻奥地利大使李晓驷。刘超对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长期以来给予绵阳的关心支持,特别是在邀请奥地利担任第七届科博会主宾国上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成功邀请奥地利担任第七届科博会主宾国是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的具体行动,也是深化中奥两国地方间交流合作的务实之举。希望对奥地利担任第七届科博会主宾国提供更多帮助,在奥地利院所、高校、企业到绵阳参展参会上给予更多支持;继续支持绵阳与奥地利有关城市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加强各层次交流交往,开展对等互利合作,帮助推介更多奥地利企业和高端人才到绵阳发展,把绵阳与奥地利地区之间的友好交往提升到一个新的更高水平。

李晓驷对绵阳成功邀请奥地利担任第七届科博会主宾国表示祝贺,并预祝第七届科博会取得圆满成功。他说,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向高质量发展转变、深化中奥两国务实合作需要更多像科博会这样的平台和载体。他表示,将全力支持办好奥地利主宾国和奥地利科技日系列活动,让科博会更好服务于中奥友好战略伙伴关系大局;推动奥地利更多城市与绵阳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推介更多奥地利优秀企业到绵阳投资兴业,深化两国地方间务实合作,为增进中奥两国友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9日下午,刘超在会见莱奥伯斯多夫市市长安德里亚斯·蕾姆哈特时对莱奥伯斯多夫市给予东材科技公司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在已有的良好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两地高质量发展。安德里亚斯·蕾姆哈特表示,愿进一步加强同绵阳的经贸往来和人文交流,推动结出更多丰硕成果。

访问期间,刘超还考察了艾蒂艾东材科技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中美奥合资公司,也是我市东材科技集团“走出去”的海外分支。刘超对东材科技集团坚定不移实施国际化战略给予充分肯定。他勉励企业继续立足奥地利的区位和资源优势,大力开拓欧洲及周边市场,着力提升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和竞争力,助推东材科技成为全球绝缘材料行业领军企业。

来源:绵阳日报(记者 李志豪 裴玉松)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刘超率绵阳代表团在奥地利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