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全市首张预制菜生产许可证落户梓潼

发布日期:2023-06-07 10:15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近日,四川盛品天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从绵阳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手中接过我市首张预制菜生产许可证,这标志着预制菜生产企业在梓潼经开区的绵阳市健康食品产业园正式“持证上岗”。

为规范预制菜生产许可审查工作,绵阳市市场监管局于今年5月发布《绵阳市非即食冷藏(冷冻)预制菜生产许可审查方案》,5月10日起正式实施。该方案是全省首个真正意义上的预制菜领域生产许可审查规范性文件,助力我市率先实现预制菜产品的准产落地。

《审查方案》出台后,梓潼县市场监管局将这一好消息第一时间传达给辖区食品生产企业,并紧密结合绵阳市健康食品产业园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要求,靠前服务,多次上门指导四川盛品天食品有限公司等预制菜生产企业,帮助企业早日投产达效。

目前,梓潼县共有食品生产经营主体3000余户,食品生产企业40户,其中20%的食品生产企业具备生产预制菜条件,预制菜产业发展潜力巨大。梓潼县市场监管局将兼顾预制菜生产中的各个风险点,加强对预制菜行业的日常监管,实现前端放得开,后端守得住,切实保障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记者 刘晓东)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全市首张预制菜生产许可证落户梓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