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住建委发布绵阳城区最新备案491家房产经纪机构名单

发布日期:2023-03-28 09:45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在房屋买卖租赁中,找到靠谱的中介机构非常关键,首先需查验该中介机构是否正规。近日,市住建委发布绵阳市城区最新备案的房产经纪机构共491家,同时向中介机构发放附有二维码的“一牌一卡”,购房者一扫二维码便能对中介机构的资质、从业人员情况一目了然。

市住建委房屋交易科工作人员介绍,根据《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房地产经纪机构及其分支机构应当自领取营业执照之日起30日内,到所在直辖市、市、县人民政府建设(房地产)主管部门备案;然而,我市城区有部分房地产经纪机构,在未向绵阳市住建委(或园区房地产主管部门)备案的情况下违规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

该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通过中介机构进行房产交易时,要仔细查看相关证照,选择有资质且在备案有效期内的正规机构办理。同时应要求经纪机构使用市住建委、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印发的《绵阳市存量房买卖合同》等合同范本,将交易资金划入监管账户进行监管,避免交易风险。据介绍,如果市民选择的房地产经纪机构未进行备案,可以拨打12345反映,主管部门对未备案的房地产经纪公司将采取约谈、限期整改、曝光等方式规范其经营行为。

据悉,市住建委还发放了“绵阳市房地产经纪行业社会监督牌”和“绵阳市房地产经纪行业从业人员服务卡”。

房地产经纪行业社会监督牌——可核实门店备案、从业人员实名登记、信用等信息,如同门店的“身份证”;

房地产经纪行业从业人员服务卡——包括从业人员姓名、编号和从业者公司、星级服务等情况,相当于从业人员的“工作证”和“优劣卡”。这“一牌一卡”上都有二维码,购房者只需一扫二维码便能对中介机构、从业人员的情况一目了然。

(记者 兰建春)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市住建委发布绵阳城区最新备案491家房产经纪机构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