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绵阳人,这份倡议请查收——
清明寄哀思 祭扫要文明

发布日期:2023-03-21 09:54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清明节即将来临,为弘扬文明、绿色、低碳、安全的祭扫新风尚,市民政局日前发出安全文明祭扫倡议。

预约错峰祭扫:清明节期间,出行祭祀的人员和车辆较为集中,请广大城乡居民朋友尽量预约、错峰、分时祭扫,减少在墓园停留时间。请按照工作人员指挥,相互礼让,减少人员、车辆拥堵。

绿色低碳祭扫:通过网络祭扫(微信小程序“仁孝四川绿色祭奠”)、鲜花祭扫、植树缅怀、家庭追思等方式缅怀逝者,将祭拜逝者的传统习俗以更加绿色健康、低碳文明的方式表达,促进生态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

安全文明祭扫:严格遵守森林草原防灭火有关规定,增强安全意识,不携带火源火种、易燃易爆物品上山或进入祭扫场所。不在森林、草原、交通路口、广场、绿化带等场地燃放爆竹、焚烧冥币,减少火灾等各种安全隐患。

倡议同时提出,要弘扬传统美德,积极培育优良家风家教,大力弘扬孝老爱亲的优良传统和厚养薄葬等殡葬新风尚,提倡丧事简办、反对盲目攀比。让大家响应倡议,用实际行动树立文明新风,保护青山绿水,守护美丽家园。

(记者 彭雪)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人,这份倡议请查收——
清明寄哀思 祭扫要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