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涪城:再迎百亿级重大项目签约

今年以来签约落地5个百亿级项目

发布日期:2022-11-21 10:28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近日,在第十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投资推介会暨集中签约仪式上,涪城区再迎百亿级重大项目签约:与艾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定总投资105亿元的艾伯科技智能制造产业项目,与某显示驱动公司签定总投资100.5亿元显示驱动项目。

这是今年以来,涪城区继签约落地3个百亿级项目后,在“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攻坚行动中又一重大成果,再次引进2个百亿级重大项目,创下新的历史纪录。

从创明新能源项目到上海月星涪江环球港项目,再到艾伯科技智能制造产业项目、显示驱动项目,不到2个月时间,4个百亿级项目为何接踵而至?这是涪城区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攻坚行动,落实市委“五市战略”,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上项目”的奋斗成果,背后更凝聚着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厚爱。

在今年相继举办的“城市形象推广、产业项目推介、特色产品推销”三推活动中,绵阳与涪城区一道向艾伯科技、创明新能源、月星集团等客商代表,发出来绵投资“邀请函”。乘着绵阳“三推”活动的东风,涪城区“涪城荟”招商联盟深入践行专业化、精准化、平台化“三化”招商理念,充分利用成员单位资源优势,制定招商引资“索引图”和目标企业“作战图”。截至目前,今年已累计签约103个项目,总投资金额792.5亿元,创历史新高。

大项目接踵而至,与涪城区相关产业链条息息相关。涪城区紧紧抓住项目招引工作的这个特点:充分发挥产业链优势和龙头项目的带动集聚效应,创新招商模式,由单棵“植树”向成片“造林”转变。

以培育发展新能源产业为例,涪城区临港经济发展区范围内,仅隔几公里就引进布局了创明新能源项目,以及其上游的材料生产企业。与此同时,涪城区充分发挥新能源已有产业基础的虹吸效应,将上游集流体材料生产企业纳入招引工作目录。

这次签约的显示驱动项目,其中就要建设集流体材料生产线。该生产线技术领先,是传统电池集流体生产的突破性发展。生产线的签约落地,不仅有力助推涪城区电芯项目向上游材料端延链、强链发展;而且也填补了全区新能源电芯生产的关键环节,对于健全完善新能源产业生态起到重要作用。

以培育发展新型显示产业为例,涪城区充分发挥已有项目带动效应和产业基础优势,着力引进上下游产业链项目。这次签约的艾伯科技智能制造产业项目、显示驱动项目,就是新型显示产业链招商的重大成果。

艾伯科技智能制造产业项目、显示驱动项目的签约落地,不仅丰富了绵阳市新型显示终端产品,解决了全市新型显示产业“有屏无芯”的发展瓶颈,更是在新型显示补链、强链发展中补上了关键一环、填补了技术空白。届时,两个项目还将与涪城及周边的惠科、京东方等新型显示产业形成良好互动格局。

面对大项目的到来,涪城区早已做好准备。今年3月,我市印发《关于开展“园区提质”“企业满园”行动助推高质量发展的通知》,吹响“园区提质”“企业满园”行动冲锋号。随即,涪城区在全市率先实施《“园区提质”“企业满园”行动计划》,加快特色园区建设,不断优化载体,确保大项目好项目引得来、落得下。

据介绍,随着总投资105亿元的艾伯科技智能制造产业项目、总投资100.5亿元的显示驱动项目2个百亿级项目的成功签约,与今年以来已经落地的投资100亿元的川发展两业融合创新产业园项目、120亿元的创明新能源项目、103亿元的上海月星涪江环球港项目,共同汇聚成强大引擎,有力推动涪城向高质量发展迈进,持续掀起了涪城全面建设西部现代化强区的新高潮。

(记者 郭若雪)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涪城:再迎百亿级重大项目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