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场监管“零接触”“绵易检”服务次数破10万

发布日期:2022-09-29 10:12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记者近日获悉,中国科技城计量认证检验检测公共服务平台——“绵易检”自上线服务以来,提供服务已突破十万大关,达109933次,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据介绍,市市场监管局运用新技术释放服务潜能,提高服务质量的同时降低服务成本,创新研发全省唯一的计量认证检验检测公共服务平台——“绵易检”。平台在建设中,该局创新集合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知识产权“五位一体”线上交易服务和资源共享,一期建设实现了供需检验检测、计量、校准数据精准匹配,全面实现了线下业务线上办、掌上办,充分发挥“零接触”等优势,让用户检验检测就像网上购物一样简单,足不出户就可办理自己所需业务。

该平台自去年9月上线以来,入驻的检验检测机构已有211家(含重庆市机构5家),上线检测项目3636项,服务产品809种;认证企业用户2552家,提供服务111126次、完成订单7127份。

(记者 李桥臻 实习生 林星彤)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市场监管“零接触”“绵易检”服务次数破1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