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属国有房屋减免租金逾亿元

发布日期:2022-08-11 09:25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近日,在绵阳城区开餐饮店的市民姜先生,第二次来到绵阳富达资产经营服务中心办理房租免租手续。“现在政策太好了,之前是减租3个月,现在减租6个月,我们算了算能节省1万多元。”姜先生开心地说。

与姜先生同样享受到这一好政策的还有在绵阳城区马家巷开店的市民王金国。他告诉记者:“开店做生意,房租成本占很大一部分。免租6个月,让我压力减轻了不少,我有信心把生意做下去,也相信会越来越好。”

为助企纾困解难,助力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我市出台了国有房屋租金减免政策。为保证政策及时兑现,让符合条件的承租户尽快享受到政策红利,市财政局切实履行牵头部门职责,同市国资委、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密切配合,采取“三强化”措施,扎实推进租金减免政策落地落实。

强化政策宣传解读。对市属国有房屋租金减免政策作了详细解读并公开发布,明确实施主体、减免对象、减免期限、减免方式和办理流程等,公布了办理机构联系电话和政策咨询电话,便于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进一步了解政策和顺利办理房租减免手续。

强化部门协作配合。主动联系市级经信、商务等有关部门,落实减免工作相关职责,明确责任分工。同时,及时了解、跟进减免办理情况,针对办理过程中反映出的问题,研究并做好政策解释和协调工作。

强化跟踪督促执行进度。建立政策执行情况周报制度,动态掌握已办理减租手续的承租户数量和减租金额,督促市级相关部门、市属国有企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加大减免工作力度,加快办理减免手续。

据统计,截至7月底,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市属国有企业已累计向3221户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房租10461.32万元,其中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向170户承租户减免房租365.82万元,市属国有企业向3051户承租户减免房租10095.5万元。

(陈鑫茹 记者 蒋炜)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市属国有房屋减免租金逾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