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绵阳各部门各单位传达学习市委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2-08-04 09:12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连日来,市科技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民政局、市应急管理局、市金融工作局等部门单位传达学习市委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举措。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全面落实市委工作会议精神,牢记嘱托、担当使命,始终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市科技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指出要保持战略定力、转变思想观念、增强责任意识、创新工作方法、提升执行能力,坚持做到“四个一”,即遇事快一秒,要坚持效率第一、立说立行。凝心聚力、踔厉奋发,以“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和“创”的勇气,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以务实有力的举措推动全年工作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会议要求,要深入推进科技协同创新,聚焦打造成渝绵创新“金三角”,在加快推进“招院引所”,加快建设“两城两镇”、涪江实验室,打造创新联合体,深入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持续壮大创新产业集群等重点工作中取得实效。持续深入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强与科技助理的联动,推动院所科研成果与园区产业需求更加精准对接,有效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同时不断强化科技金融对科技成果转化的有力支撑。

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干部职工大会,指出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市委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谋划部署推动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全面抓好贯彻落实。会议强调,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要清醒认识当前工作的严峻形势,增强“一叶知秋”的能力,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人不学要落后”的危机感、“在位必须有为”的使命感,迎难而上,积极作为,发扬生态环保铁军精神,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会议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要求加强臭氧污染防控,加强汛期环境风险防控,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高标准完成。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党组会议,指出全市农业农村系统要围绕拼经济、搞建设,为稳定经济大盘作出更多“三农”贡献。会议要求,要抓住“三农”工作主线,大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奋力开创新时代“三农”工作新局面。要以“三品”为引领做优现代农业,全力抓好粮食扩面增产、生猪稳产保供、撂荒地整治、种业强市建设、“五清”“四定”工程、产业提质增效、一产固投、农业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高质量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见效。要将作风建设的要求转化成具体行动,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推动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要加强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为全市“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发扬斗争精神,认真总结成绩、梳理问题、提出措施,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工作目标。

市民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指出全市民政系统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责主业,竭力办好民政民生实事。要全面对照省市民生实事台账,加快区域养老服务中心项目、“明眸”健康试点工程、城市居家养老服务试点项目等重点任务的进度,坚决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聚焦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关爱妇幼、特殊群体等重点工作,下大力气、用大功夫解决实际存在的短板弱项。要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筑牢民政服务对象保障网。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好防疫、防汛、抗旱以及安全生产等工作。要紧盯各类民政服务机构处在灾害地灾隐患点、城市内涝风险点等重点部位,严格落实“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制度,严格执行“三个避让”和“三个紧急撤离”要求,要加大社区排查工作力度,提高线上排查技术水平,准确、及时、有效做好社区新冠肺炎疫情风险人员排查工作。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会,要求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加大执法力度,依法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推行“执法+服务”,用好助企纾困手段,以高水平安全工作服务绵阳高质量发展。要抓实抓细防灾减灾救灾,建立跨区域联防联控机制,压紧压实防汛县、乡、村、组、户各级责任,落实避险转移刚性要求,做到应转尽转、应转早转,确保工作措施在末端见效。要时刻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和抢险救援力量统筹,按照实战化要求做好救灾物资准备,建立健全应急物资协同保障和联动机制,及时更新补充应急物资,确保一有需要随时投用。要狠抓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深入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不断提升专业精神、专业能力。

市金融工作局组织召开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工作会议精神,深刻理解丰富内涵、全面把握核心重点,以“时刻放不下”的责任感和“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以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质效。会议要求,要紧密围绕全市工作要点,提高政治站位,在发展大局中谋划全系统工作,争当主推手和参谋员,找差距补短板,切实提高金融工作执行力。加快推动金融改革创新步伐,做深做细做实金融保供加法,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生态,调动金融机构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积极性。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推进金融领域惠企利民纾困政策落地落实。紧绷安全生产之弦,守牢金融风险底线,完善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处置机制,落实好“一行一策”风险化解方案,抓好金融风险防控工作,为加快推进绵阳金融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 郭若雪 尹秦 李灵越 彭雪 郑金容 蒋炜)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各部门各单位传达学习市委工作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