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稳经济"效果如何?涪城通过"大拉练"检阅

发布日期:2022-06-30 09:19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近日,骄阳似火,涪城区各镇、园区内也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场景。涪城区举行了2022年第二季度“稳经济、抓项目、促发展”大拉练活动,邀请辖区科研院所、高等院校、重点企业相关负责人深入各镇、园区面对面听汇报、实打实看举措,检验各镇、园区稳经济、抓项目、促发展的举措和成效。

每个季度开展拉练已成为涪城的“传统项目”。自2021年开始,该区每个季度开展一次拉练:一季度看党建、二季度看发展、三季度看民生、四季度看创新,当天举行的大拉练主题就是发展。为更好展示各地发展成效,各镇、园区都将拉练现场搬到了企业或在建项目,让参观者身临其境地感受涪城火热的发展场面。

拉练的首站到了金家林总部经济试验区。今年以来,金家林总部经济试验区按照市委提出的“园区提质”“企业满园”战略,不断“内练气质”“外塑颜值”,已建成载体60万平方米,引进中关村科技园、中科创新园等13个创新平台,汇集绵阳天仪、硅基智能等一大批头部企业入驻发展,累计集聚科创企业438家。与此同时,园区进一步完善企业服务,创新“1+X”服务体系,设立企业服务中心,下沉政务服务事项376项,实现了“企业办事不出园”。

在青义镇,记者看到九华府项目塔吊林立、车辆穿梭;在新皂镇,传化物流公路港项目挖掘机长臂挥舞、机械车来回穿行;在吴家镇临港经济发展区,一幢幢标准厂房整齐排列、气势恢宏……一路走、一路看,记者深切感受到涪城“稳经济、抓项目、促发展”的举措实、效果显。

拼经济、抓发展,延续一季度以来的奔跑姿态,涪城全力以赴。由此,涪城各地结合实际情况想办法、攻难点、破堵点,亮出发展“关键招”——新皂镇强载体、杨家镇抓服务、吴家镇抢风口……

一组数据也彰显出涪城区发展的态势:今年1-5月,涪城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6.2%,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1.6亿元,增长1.2%。

今年以来,涪城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稳住经济大盘的决策部署,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全面开展重点企业大走访,出台“稳增长”激励措施,开展“乐享涪城·惠民消费”促销活动等一揽子举措,拿出2000万激励企业满产、3000万促进居民消费,进一步激发企业活力、激活消费市场潜力。

(记者 郭若雪 彭雪)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稳经济"效果如何?涪城通过"大拉练"检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