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仙海出台23条激励措施稳增长助消费

发布日期:2022-06-21 09:50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免除企业、个体工商户房租,对新增入库的项目给予资金激励,对在辖区内开展优惠促销活动的企业、个体工商户给予活动补贴……近日,仙海区发布《仙海区稳经济增长激励措施》(以下简称《措施》),通过五大方面23条具体措施,有效应对当前经济形势,全力稳经济增长、市场主体、促进就业,推动全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围绕抓项目促投资,《措施》明确:对总投资5000万元(不含)以下、5000万元至1亿元(不含)、1亿元至5亿元(不含)、5亿元以上的新增入库项目,分别给予项目业主2万元、4万元、6万元、8万元不等的一次性激励资金。对获评全市“骏马项目”的优质项目,给予单个项目业主一次性激励资金5万元;获评全区“骏马项目”的(不含市级重点项目),给予单个项目业主一次性激励资金3万元。对2022年6至12月按期开工或提前开工、且项目现场形象进度达到正负零及以上的土建项目,给予项目业主一次性激励资金6万元;对按期开工或提前开工,且设备进场的轻资产项目,给予项目业主一次性激励资金3万元。对2022年6至12月期间在库项目,每月上报资料及时完整,报送数据优异突出,为辖区全社会固定资产贡献较大的项目业主,给予一定比例激励资金。

确保稳市场促就业,《措施》规定:对企业、个体工商户承租区属国有企业库房及商业门面的,免除全部租金;提倡民营房屋所有人对从事生产经营的企业、个体工商户适当调低租金标准,对响应政府号召减免租金的房屋业主,减免租金后缴纳2022年度房产税、土地使用税确有困难,且符合法定困难减免条件的,可以申请减免相关税费;对辖区内查账征收的个体工商户,每月每户给予财务建账费用补贴;对中小微企业招用毕业年度大学生、登记失业半年以上的人员并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且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给予吸纳就业补贴;企业吸纳脱贫人口就业,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并参加社会保险的,给予吸纳就业补贴;农民专业合作社、种养大户、家庭农场、农村电商等其他依法登记的生产经营主体吸纳脱贫人口稳定就业半年以上的,给予吸纳就业补贴;对积极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的企业,根据培训层次和工种,给予培训补贴。

鼓励积极创新创业,《措施》明确:符合条件的个人最高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20万元,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最高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300万元,财政部门按规定贴息。《措施》还鼓励社会资本方通过创新运营模式、引入先进技术、提升运营效率等方式,对有效盘活存量资产并减少政府补助额度的,给予单个企业一次性资金奖励。同时对服务业规上企业,批零住餐限上商贸企业、储备隔离酒店,给予水电气、房租、防疫等一次性综合补贴,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出现生产经营困难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实行用水、用电、用气“欠费不停供”政策,全面取消不合理收费,动态调整供水供气终端价格。

在助消费稳服务方面,《措施》提出:投入150万元财政资金开展“约惠仙海悦享生活”活动,用于开展仙海消费券发放活动、餐饮住宿、文旅、智能、节能家电产品等行业促销以及赛事节庆活动补贴;对在辖区内开展各类优惠促销活动的企业、个体工商户给予活动补贴;对限额以上批发、零售单位及住宿、餐饮业单位业绩突出的,按照规定标准分别给予其管理团队激励资金;对规上服务业企业累计营业收入及从业人员劳动工资同比增长达到规定幅度的,给予企业管理团队一定激励资金;对月度升规入统的商贸企业、非核算服务业企业、核算服务业企业,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

此外,《措施》还对在保房建稳基础方面业绩突出的建筑业企业、商品房销售单位给予管理团队、营销团队激励资金,以及在辖区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购房户给予财政补贴等方面作出具体规定。

(记者 吴成光 范萌 实习记者 蒋昊君 )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仙海出台23条激励措施稳增长助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