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去年我市电商网络交易额超3200亿元

发布日期:2022-01-20 09:53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1月18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2021年,全市实现网络交易额3272.13亿元,同比增长15.42%,在四川网络交易额中占比8.04%,总量稳居全省第2位;网络零售额275.03亿元,同比增长23.46%;全市网商总数共计87251家。

记者了解到,2021年,我市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电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着力创新融合、新业态应用、人才强基,进一步赋能壮大实体经济,打造数字商务新优势。

这一年,围绕我市优势特色行业,积极打造以品牌价值为核心的电商品牌形象。2021年全市实现实物型网络零售额达198.05亿元,全年快递企业收件量为7682.02万件。以长虹、美菱、哆啦有货为代表的3C数码类目产品实现网络零售额达119.94亿元,占实物型网零总额的60.56%。国家电商示范企业长虹智易家全年网络销售超百亿元;以“圣迪乐村”“川蜀老味道”“蜀腊记”“六味魔方”等为代表的食品类目实现网络零售额28.21亿元,占实物型网零总额的14.24%。2021年铁骑力士腌腊制品实现销售额达2.24亿元,旗下“蜀腊记”位居天猫腌腊制品榜单之首。川蜀老味道公司全年实现网络零售额超6000万元,日均发货量超10000单;“六味魔方”全年实现绵阳米粉网络零售达2000万元。

这一年,我市注重推进数字化转型赋能,高新区跨境电商产业园、科创区电子商务基地、安州电商产业园发展各具特色,进一步提升了配套服务能力。科创区、安州区、高新区、盐亭县加快打造直播电商产业集群建设。麦卡琪公司成为京东、淘宝、拼多多官方签约直播基地和MCN机构,为良品铺子、五谷磨房、海底捞、江中猴菇、哈药集团、五粮液等中小品牌提供代播服务,月均服务收入达100万元以上。

不仅如此,2021年,我市还积极组织重点电商企业、优势行业产品积极参加商务部双品网购节活动,推动优质品牌融入平台促消费。安州、北川、经开、科创等地积极运用直播、短视频等新电商模式,开展“游醉美茶乡·品生态羌茶”羌茶节、“菜花节”“樱桃采摘节”“蓝莓采摘节”“安州猕猴桃电商直播节”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商文旅创新型消费活动。

成绩催人奋进。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2022年,我市将继续做大做强电商主体队伍、促进数字化转型赋能、推进数字生活消费,推动全市电子商务发展再上新台阶。

(记者 谢艳)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去年我市电商网络交易额超32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