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特检所排查全市老旧电梯保障市民乘坐安全

发布日期:2022-01-20 09:38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为切实加强老旧电梯安全隐患排查,近日,绵阳市特检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利用一个半月时间,对全市老旧电梯开展安全评估,截至1月18日,42台老旧电梯全部“体检”完毕。

老旧电梯由于运行时间长、设计缺陷等原因,存在安全隐患,部分电梯甚至在使用过程中出现“停摆”“关人”等现象。为准确“诊断”每部老旧电梯存在的隐患,确保电梯安全运行,市特检所成立了老旧电梯安全评估专项小组,抽调优秀技术骨干,以电梯责任工程师为领队,根据老旧电梯情况,科学编制“问诊”评估方案和评估计划,采取错峰评估,根据商场、医院等电梯使用特点,选取商场未正常营业时间段、医院周末电梯使用非高峰时段等,灵活开展安全评估工作,最大限度保障电梯正常使用。同时严抓评估质量,排查安全隐患。根据评估方案,严格按照《四川省电梯安全评估规范》要求,从使用管理、设备本体、应急预案等方面,对电气系统、曳引系统、导向系统、轿厢、门系统等10个方面进行隐患排查,及时通知相关使用单位进行整改,并上报监管部门。

目前,全市42台老旧电梯全部在运行,市特检所将对检查评估发现的问题及使用单位的整改情况进行逐一回头看。

(何建 记者 任明勇)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市特检所排查全市老旧电梯保障市民乘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