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落实“四个100%”车站严格防疫

发布日期:2022-01-19 09:30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1月17日是2022年春运的第一天。记者了解到,绵阳汽车总站、平政汽车站、南湖汽车站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迎接返乡旅客。因疫情防控原因,绵阳汽车总站的绵阳—深圳、绵阳—青岛路线停运。

17日上午,记者在绵阳汽车总站看到,售票厅内,志愿者提醒游客按“一米线”排队,不扎堆;车站进站口和候车厅内,工作人员监督提醒乘客戴好口罩、扫场所码。工作人员明杨告诉记者,春运高峰期即将到来,车站加大了清洁和防疫工作力度,设施设备、出入口处、车辆和候车厅的消毒频率都提高了,“汽车乘客以中短途为主,客流量高峰期一般在春节后,但我们要提前做好各项工作。”

在南湖汽车站,客运科科长赖勇介绍,连日来,车站客流量有所上升。为防止乘客买票扎堆、排队过长,车站安排了2个购票窗口随时待命,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引导乘客使用自助购票机买票,乘客还可以通过天府行微信公众号预定汽车票,最多可以提前15天进行预定。

春运期间,汽车总站、平政汽车站、南湖汽车站各路线票价均不会调整。因疫情防控原因,汽车总站的绵阳—深圳、绵阳—青岛路线停运。疾控部门建议市民,尽量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疫情发生地来绵人员要提前向所在社区或单位报备,来绵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来绵后要主动配合当地相关防控措施。防控措施详情可在绵阳市疾控中心官网或绵阳观察新闻客户端查看。

记者从市运管处获悉,春运期间,各运管所要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督促企业和客运站落实旅客体温检测、交通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通风消毒、司乘人员口罩防护、扫码验码“四个100%”,设置留观区,控制载客率,严格落实乘客信息趟次登记,确保乘客行程可追溯。

(实习记者 王傥)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落实“四个100%”车站严格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