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两家企业入选第一批国家级动物疫病净化场名单

发布日期:2022-01-14 09:13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日前,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公布《第一批国家级动物疫病净化场名单的通知》,确定北京等23个省(市、自治区)的55个养殖场为第一批国家级动物疫病净化场。我市绵阳明兴农业科技开发公司和江油新希望海波尔种猪育种公司榜上有名。据悉,全省仅两家企业入选。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农业农村部关于推进动物疫病净化工作的意见》(农牧发〔2021〕29号)要求,我市组织符合要求的养殖场自愿申报,经省级评估推荐和部级专家评审,最终绵阳明兴农业科技开发公司和江油新希望海波尔种猪育种公司被确定为第一批国家级动物疫病净化场,标志着我市动物疫病净化工作又上一个新台阶。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以来,我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推进动物疫病净化工作,目前,我市国家级和省级动物疫病净化场数量均居全省首位。下一步,我市将做好国家级动物疫病净化场管理,强化监管和指导,不断提升养殖环节,让生物安全水平换挡提速,从单场净化上升到区域净化,为全国动物疫病净化贡献绵阳力量。

(记者 李灵越)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我市两家企业入选第一批国家级动物疫病净化场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