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场监管局守护“舌尖安全”

发布日期:2021-11-26 08:45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11月24日,市市场监管局在经开区万达广场举行“放心食品超市、放心餐厅”自我承诺活动启动仪式,旨在进一步推动食品经营企业把“放心食品超市”“放心餐厅”建设作为提升企业竞争力的抓手,在追求企业发展的同时,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强化主体责任意识,遵守食品安全制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保障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活动现场,大型商超负责人、大中型餐饮负责人、经开万达广场食品经营户(含餐饮)代表、学校食堂代表、食品生产企业代表等近百人集中签订承诺书,向社会公开承诺:经营放心食品,落实食品销售经营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证消费者食品安全;配备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建设;严格食品安全自查制度,及时采取措施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严控食品采购来源,认真落实食品索证索票等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强化食品销售过程质量安全管理、不经营法律法规禁止的各类食品;严格员工健康管理,确保从事接触直接入口食品的员工持健康证上岗;严控场所环境卫生,确保经营场所干净整洁卫生;守法诚信经营,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保障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并请社会各界予以监督。

大型商超代表、经开区万达广场永辉超市负责人李波告诉记者:“无论是原材料采购、运输、存放还是销售,我们都始终坚持严格检验、消毒,按照有关部门规定执行食品安全制度,保障消费者食品安全。在此做出承诺,希望广大消费者监督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活动中,市市场监管局安全总监廖治表示,希望参加公开承诺活动的企业,更要率先行动,加强管理制度建设、食品安全保障、服务质量提升,落实禁售野生动物以及疫情防控等有关要求,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将承诺事项逐一落实到具体经营活动中。

(记者 李桥臻)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市场监管局守护“舌尖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