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激励我市党员干部不忘初心接续奋斗

发布日期:2021-11-24 09:26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百年奋斗,再启新程。如何学习领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路,答好新时期发展卷?连日来,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结合本职工作和切身体会,热学、热议全会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力量,从重大成就、宝贵经验中读取成功密码,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书写新奇迹。

“全力以赴做好全会精神宣传工作!”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袁蓉表示,市委宣传部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同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同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认真组织开展党委(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统筹网上网下、内宣外宣做好宣传报道,深入基层一线开展集中宣讲,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引导干部群众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凝聚强大力量。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多次提到‘科技自立自强’,为我们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市科技局局长赵琳表示,全市科技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科技工作结合起来,大力实施创新引领战略,谋划好“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定好明年的工作计划。如何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更大突破?赵琳介绍,我们要积极打造一批高水平“标杆型”创新平台和新型研发机构,突破一批“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产出一批重大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成果,培育一批“领军型”科技企业和创新型产业集群,汇聚一批科技创新人才和创新创业团队,形成一批重要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经验,着力构建全域创新、全面创新的创新发展新格局,不断提升科技城创新能级。

用“理论之思”答好“实践之问”。“重大历史节点标注重大历史意义,重大历史关头孕育重大历史成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市社科联主席梁茂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发布后,迅速在全市社科理论界引发热切关注和强烈反响。下一步,将组织动员社科理论界先学深学,在“学懂”上当排头兵,召开全市社科理论界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座谈会,示范引领社科界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工作。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刘春涛说,将组织广大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作为新时代的工会干部,要有埋头苦干、甘于奉献的责任意识,在助力创新能级提升、激发职工建功立业热情、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等方面积极作为,认真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工作,切实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始终做心系职工群众的“娘家人”“贴心人”。

(记者 郭若雪)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