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委统战部、团市委、市交通运输局、市卫健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24 09:24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近日,市委统战部、团市委、市交通运输局、市卫健委先后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决心担当使命与责任,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日前,市委统战部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全市统战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掀起学习热潮,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丰富内涵、核心要义,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把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与当前统战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在全面学习中把握重点,在系统学习中把握创新,在学深悟透中把握当下,找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统战工作的结合点,不断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目标冲刺结合起来,再次认真梳理总结统战各领域工作完成情况,对表目标任务,深入分析研判、补齐短板,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持续落实好常态化防控各项要求,抓好宗教场所疫情防控。要统筹当前和长远,及早总结今年工作,谋划明年任务要点,把全会精神落实到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中。

近日,共青团绵阳市委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团组织要始终坚持政治建设这个灵魂,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聚焦青少年思想引领这一核心主业,广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唱响中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高昂旋律。要始终坚持永葆先进性这个核心竞争力,在党政关心关注的大事难事前闻风而动、雷厉风行。要始终坚持以青年为中心这个价值归宿,突出青年主体地位,着力解决好青年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成为广大青年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坚强力量。

近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交通运输系统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要围绕实施交通先行战略,奋力追求“三个一流”,以“12335”为抓手,持续掀起新一轮交通攻坚大会战的热潮,接续奋进交通运输事业新征程,着力构建四向通达、全域开放的开放发展新格局,为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提供坚强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会议围绕全会决议等重要文件认真学习,要求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市“两会”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创造的历史经验,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深入理解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铭记党的宝贵经验,用全会精神引导党员干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牢记初心使命,交出绵阳交通运输发展的优异答卷,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

近日,市卫健委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从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必胜信心,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一是逐级传达、深刻领会,着力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二是立足实际、科学谋划,着力瞄准重点狠抓关键。坚持把工作重点和主观努力有机结合起来,形成大干、快干、实干的积极向上氛围。紧绷思想之弦,毫不松懈抓牢疫情防控。三是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着力服务大局提供保障。以推进健康绵阳建设为主线,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绵阳卫生健康系统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坚定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积极探索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有效路径。

(记者 李灵越 刘毅 胥江 何安安 实习记者 岳坤)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