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三台入围全国农业全产业链重点链和典型县建设公示名单

发布日期:2021-11-24 09:19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近日,农业农村部官网公示了全国农业全产业链重点链和典型县建设名单,我市三台县生猪全产业链典型县入围。

三台县是全国生猪调出大县。2020年,该县生猪出栏、能繁母猪存栏量位居全省第一。近年来,三台在育种、育肥、屠宰、加工等全产业链上,大力延伸生猪产业链条,采取有效措施,打造生猪全产业链,加快推动生猪产业转型升级。

全国农业全产业链重点链和典型县的建设,主要围绕稻谷、小麦、玉米、大豆、棉花、食用植物油、食糖、猪肉、牛羊肉、乳制品、天然橡胶11种重要农产品和粮经作物、园艺产品、畜产品、水产品等优势特色农产品开展。

在政策支持方面,农业农村部将推动全国农业全产业链重点链和典型县建设与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认定工作、农业产业融合发展等项目实施进行有效衔接,鼓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综合运用财政、税收、金融、用地、人才等政策支持农业全产业链发展,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记者 李灵越)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