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残联值守“政风行风”热线——
残疾人就业有哪些扶持政策?

发布日期:2021-11-23 09:20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近日,市残联值守“政风行风”热线,就市民关心的问题进行回答。

一市民咨询:残疾人就业有哪些扶持政策?

市残联相关工作人员回复:残疾人有就业需求的,可向所在地残联申请,残联根据残疾人自身特长进行指导,并可提供免费的技能培训。此外残联每年都组织残疾人招聘会,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也有招聘网站。对于自己创业的残疾人来说,具有本市户籍,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在就业年龄段,已自主创业且申请创业补贴时仍在正常经营的残疾人,可以申请“创业就业补贴”,有需要的残疾人可以向户籍所在地村(社区)、乡镇(街道)提出申请,通过基层进行审核,经所在地县市区残联审核,上报市残联审批,经公示后符合条件的进行扶持。

一市民咨询:重度残疾人如何申报残疾人家庭无障碍环境改造项目?

市残联相关工作人员回复:具有本市长住户籍、并办理第二代《残疾人证》的残疾人,本人自愿、且家庭具有无障碍改造条件、本人无力负担改造费用的残疾人可申请。全市每年对有家庭无障碍环境改造需求的残疾人进行全面摸底,按照贫困重度残疾人优先的原则,对符合改造条件和自愿实施改造的残疾人家庭进行实施。由残联专委入户实地调研,对符合改造的残疾人家庭进行登记,制定改造方案,由专业施工方进行具体实施。

(实习记者 岳坤)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