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绵阳住建质量安全行”行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1-11-22 09:25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绵阳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关于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奏响绵阳城市建设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最强音”。为进一步落实好市第八次党代会战略部署,加快推动“城乡品质大幅提升”和城市建设上档升级,追求“三个一流”,市住建委深入开展“扬优势、补短板、创一流”学习大讨论活动,坚决筑牢质量安全“基石”,守好安全生产“生命线”。即日起,本报开设《绵阳住建质量安全行》栏目,全方位报道房屋市政工程、城镇燃气、城镇既有房屋等住建领域各项质量安全工作,推动市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

推进绵阳“城乡品质大幅提升”,质量安全是基础。为筑牢绵阳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之基,守好安全生产“生命线”,近日我市全面启动“绵阳住建质量安全行”行动。根据行动安排,11月19日,市建委采取突击暗访方式,前往我市在建工地和燃气储备场所,督导检查住建领域工程质量安全工作。记者全程直击了整个检查过程。

上午10时许,检查组来到“春天里”在建项目工地,对在建工地安全文明施工、人员到岗履职、扬尘治理等情况逐一检查。检查组看见一名工人站在约十米高的简易脚手架钢管上补刷涂料,在工程质量安全专家督促下,工地现场负责人将工人从高空钢架上喊了下来。检查中还发现,该工地存在现场管理较为混乱、扬尘治理措施落实不到位及涉嫌填写虚假资料等问题。“该工地并未完工,但多项验收结果记录已经密密麻麻‘提前’填写。”一名检查组专家手拿资料告诉记者。对于暴露出的问题,检查组当即对现场管理人员进行了教育,现场发出停工整改通知书责令停止施工整改并立案查处。

在“东辰仙海院子”在建工地,检查组详细检查了工地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保等方面落实情况。检查中发现正在施工的38号楼部分边网防护不到位,存在明显安全隐患。对于项目存在的部分临边防护不到位、脚手架上密目安全网破损、安全通道不畅通等问题,检查组当即发出整改通知书责令项目立即整改并立案查处。

燃气储存安全事关重大。来到位于富乐山风景区后山的绵阳燃气集团天然气储备站,检查组按照规范要求穿上防静电服,先后进入控制室、工艺区、球罐区等地,重点对消防设备、报警系统的检测、台账以及备用电源等逐一排查。检查中发现,存在现场部分操作规程不合格、应急预案措施缺失、部分操作人员专业知识不达标、静电消除等设备数量不足等情况,同时存在落实国务院安委专项督查整改措施不到位的问题,检查组立即督促产权管理单位限期整改到位。

现场带队督查的市住建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张军告诉记者,在接下来的住建质量安全行行动中,将继续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方式,对全市住建行业建筑安全文明施工、工程施工质量、燃气安全和房屋安全等领域开展深入排查。通过排查,宣传一批先进典型,惩治一批违法典型,并以问题为导向,强化监管责任落实,严管重罚,守住安全和质量底线,助力城乡品质大幅提升。

(记者 兰建春 实习记者 岳坤)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住建质量安全行”行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