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筑牢商贸领域疫情防控屏障

发布日期:2021-11-22 09:16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11月18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针对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变化,我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将疫情防控和市场供应保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通过聚焦重点场所、实行零报告制度等多措并举查漏洞、补短板,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重点场所人员密集且流动性大。对此,市商务局分组对主城区9家重点商场超市、10余家重点社会宾馆进行了检查。检查发现商超、宾馆在各入口加派工作人员值守,安排了专人测量体温,并督促客人戴口罩、扫场所码,落实每日消杀制度,并记录台账等。但还存在未按规定设置1米线,个别员工顾客未戴口罩,体温记录台账不全,个别地下停车场入口未设置场所码等问题。检查组对发现的10余个问题督促现场整改,全部整改到位。

不仅如此,市、县商务部门立即行动,成立了集结快速、行动高效、处置有力的疫情防控检查督导机动队伍,上下联动,形成合力。按照“五专”要求,专门研究、确定专人、明确专责、专项检查、归卷专档。对商务领域重点单位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收集整理,及时汇总掌握相关情况,每日报告辖区疫情防控情况,遇到重大事项随时报告。

此外,还建立生活必需品日调度制。市商务局及时与市重点保供企业对接,在开展商场超市疫情防控时,同步加强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督查,市、县两级启动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异常波动零报告、日研判制度,及时跟踪监测,提高市场供应预测预警和调配能力,切实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不断档、不脱销。目前,我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稳定充足,无异常波动情况。

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市商务系统将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检查督导,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漏洞隐患作为重点抽查范围,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履职好责任所在,守护好一方安宁,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记者 谢艳)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我市筑牢商贸领域疫情防控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