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加大公共卫生安全保障力度,提高群众健康素质

发布日期:2021-10-14 09:53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市第八次党代会期间,“公共卫生安全”成为市民热议的话题。

过去五年,我市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卫生技术人员队伍不断壮大,基本医疗保障作用日益凸显,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全面实施,为老百姓提供了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随着医改的纵深推进,分级诊疗成为缓解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重要措施,有效推动了优质医疗资源上下贯通,初步构建起“急慢分治、上下联动、基层首诊、双向转诊”的就医格局。

前不久,绵阳城区市民王芳到市中心医院看病,她扫码、测量体温后进入门诊大厅,发现挂号、收费、取药等窗口前都有一道道黄色“一米线”,大家自觉排队等候,现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对前来就诊的患者及家属进行提醒和劝导。这种保持相对安全的间隔距离的贴心做法,让王芳就诊体验很舒适。王芳说,希望这种文明就诊的场景能一直持续。同时也希望我市通过有力的举措、精准发力,全面提高公共卫生安全保障能力。

“感谢医务人员的付出,感谢每一位为抗疫付出的人。”新冠疫情这场大考,让绵阳市民刘苑苑真切地感受到了绵阳在疫情防控方面的高效率。她说,“希望我市进一步完善疾病防控体系,建立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转换机制,实之又实、细之又细、毫不松懈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同时,加强监管商超、餐饮单位、宾馆饭店、农贸市场、机场、火车站、长途客运站和影剧院等重点场所的防控措施。”

市民程晓建议,要广泛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实施体育惠民行动,提高群众健康素质。尤其是老人群体,引导他们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同时,要加强疫情防控法治宣传,使民众了解《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对于疫情防控工作管理,以及公民权利、责任与义务作出的有关规定。

回音壁

七届市委报告提出,实施健康绵阳行动,深化医疗综合改革,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和疾病防控水平,支持中医药事业发展,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卫生与健康服务。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立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转换机制,毫不松懈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面提高公共卫生安全保障能力。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实施体育惠民行动,提高群众健康素质。

(记者 刘晓东)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加大公共卫生安全保障力度,提高群众健康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