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调研指导绵阳创建国家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示范区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09 18:51文章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10月8--9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认可检测司司长董乐群一行专程来到绵阳,调研指导我市科技城新区创建国家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示范区工作开展情况。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箭,市政府副市长李南希,市政府二级巡视员周志强,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兴刚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行来到四川九洲电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听取九洲公司关于检测校准工作的汇报后,董乐群对九洲在检测校准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董乐群指出,当前全国的市场主体发展迅速,检测校准量急剧增长,此次调研就是要通过走访了解企业的实际需求、进一步完善服务,为下一步制定计划做好准备。董乐群希望九洲公司梳理好需求,总局认可检测司将提供政策等方面的支持。

 

随后,董乐群一行来到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参观了局机关文化建设情况,并看望了市局认检科工作人员,调研指导了中国(绵阳)科技城市场监管创新服务平台、检验检测展示区和中国科技城计量认证检验检测公共服务平台--“绵易检”,实地考察了科技城新区检验检测产业园建设情况。

 

 

实地调研结束后,召开了示范区创建工作汇报会,李南希副市长代表市人民政府汇报了绵阳市培育科技城新区创建示范区工作情况。李南希指出,绵阳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认证认可与检验检测工作的各项要求,积极推动全市认证认可与检验检测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全市认证认可与检验检测行业已逐步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联动、机构主体、社会参与的共建发展格局。科技城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刘雨果汇报新区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王箭副局长代表省局讲了话,他指出,四川省对检验检测工作高度重视,取得了突出成效,在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科技城建设、促进城市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接下来,省局将继续支持绵阳建立一流的检验检测平台,进一步提升检验检测认证对产业发展的促进作用。

 

听取汇报后,董乐群对绵阳市在质量基础设施建设、创建国家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示范区和打造中国(绵阳)科技城市场监管创新服务平台等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董乐群指出,绵阳在创建示范区活动过程中取得初步成效,与当地产业特点结合紧密,主要体现为三个特点:一是军民两用技术融合紧密,较好结合了当地科学技术优势;二是在推进公共服务平台建设过程中,检验检测标准、计量、知识产权、质量提升和“一体化”服务发展较好;三是绵阳产业发展势头较好,增长速度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针对下一步工作,董乐群希望进一步注重创新发展、科技发展。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绵阳市要通过政策落地来促进产业集聚效应,吸引知名检验检测机构落户示范区;二是要精准对接产业发展需求,促进产业优化升级,从设计、生产、检验和售后展开全生命周期服务;三是要打造检验检测人才培训基地,培养更多的检验检测专业人才,促进各层级人才发展。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认可检测司处长周刚,省市场监管局认检监管处处长赵宏伟、认检监管处副处长王舒,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雒敏见及四川九洲电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科创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