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绵阳地区生产总值突破3000亿

发布日期:2021-10-12 10:24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五年来,绵阳经济总量连跨两个千亿大关,2017年绵阳地区生产总值突破2000亿元大关,2020年绵阳地区生产总值达到3010.08亿元,在全省地级市中率先突破3000亿元大关,年均增长7.8%。

喜人的数据背后,是我市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持在做大经济总量中转变方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增强效益,紧紧聚焦集中精力大抓工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全力推动县域经济突破发展等重点工作精准发力,推动经济实力再上新台阶。

展望未来五年,绵阳将奋力实现经济实力大幅提升,经济目标明确——地区生产总值达到5000亿元。

“经济发展新目标催人奋进,有压力,更有动力!”何苗代表倍感振奋,他谈到,近几年,我市引进的京东方柔性面板、惠科液晶面板等重大项目加快推进、建成投产,为绵阳经济发展增添了动力,再加上长虹、九洲等老牌国企加快转型升级发展、继续发力做大做强,GDP实现5000亿元目标指日可待。

作为金融行业的代表,何苗还给大家算了一笔“金融账”:“十三五”初,我市金融机构存款余额2800亿元,到去年底达到5100亿元,贷款余额也从1400亿元达到2800亿元,从不断突破的数字中,可以展望,未来五年绵阳金融存款总量会有更大突破,大有可为。

(记者 黄小芹)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地区生产总值突破3000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