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2021年“春蕾计划”筹款总额突破200万元

发布日期:2021-09-18 09:30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记者近日从绵阳市妇联获悉,在爱心支持下,今年的“99公益日”,我市“春蕾计划”共筹集1196931元,期间筹集的善款还将获得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1:1资金配捐,预计筹款总额将突破200万元。

据介绍,本次活动自7月启动,市妇联携手各级妇联组织和社会各界爱心机构、人士发起了捐款。根据四川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反馈,本次募捐活动中,全市一共发起“一起捐”13个,发起“组队捐”557个。截止到9月9日下午6点,共有35103人次参与募捐活动,累计筹集善款1196931元,其中9月7日—9日募集的善款还将获得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1:1配捐,预计筹款总额将突破200万元。

“此次活动历时3天,在全市各爱心单位(企业)、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关心下,积极主动参与99公益日‘春蕾计划’活动募捐。”市妇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我市在省妇联和省儿基会指导下,募集资金28.08万元,资助我市234名困境女高中(职高)生,帮助她们继续学业。

“本次筹得的所有善款将严格按照全国‘春蕾计划’项目管理办法,以助学金的形式发放给绵阳困境女童,用于帮助她们的学习和生活。”市妇联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市将继续共同做好项目执行工作,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确保善款实实在在资助到需要帮助的女童。

(记者 王敏)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我市2021年“春蕾计划”筹款总额突破2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