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农贸市场整治提升见成效

发布日期:2021-09-14 09:39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作为城市中最具“烟火气”的公共基础设施,我市农贸市场正发生着明显的变化。7月以来,我市把农贸市场建设列为重点工作,从氛围宣传、环境治理、市场监管等方面,多措并举推进农贸市场整改提升工作。目前,我市多数农贸市场整改情况已初见成效,市场内环境更整洁,市场经营更加规范有序,让市民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

在农贸市场整治期间,工作人员对市场内存在的占道经营、随意摆摊、乱丢乱放、乱贴乱画等不卫生、不文明行为进行逐一劝导,并协助商户清理占道的货物,积极引导各商户、摊贩规范摆放货物。并对市场的宣传展示、市场秩序、卫生保洁、食品摊位规范管理,活禽摊位规范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做到发现问题,提出问题,整改问题。对督查中反馈的“三防”设施使用不规范、车辆乱停乱放、地面垃圾清扫不及时、出店经营、餐饮摊点证件不齐等问题立整立改。

同时,针对农贸市场活禽宰杀、快检公示、三防设施、亮证经营等重点,立足工作实际,制定完善切实可行的标准,对照标准对农贸市场进行打造、升级。并加大对各县(区)、园区农贸市场、小餐饮店、小食品店等场所督查指导,及时向属地监管部门反馈督查发现的问题,督促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市市场监管局近日对县(区)、园区11家农贸市场、食品安全单位等进行了暗访检查。详细查看了市场内外环境卫生、经营秩序、农残检测公示、健康教育专栏设置等方面情况。检查组发现,我市多数农贸市场已按照相关要求对市场内环境进行了整改,但部分市场仍存在疏于管理、车辆乱停乱放、占道经营、活禽宰杀区配套设施不完善、厕所环境卫生差、农残信息公示不及时等问题。对于个别经营摊位未亮证经营、熟食摊点从业人员未佩戴口罩、未使用三防设施等行为,检查人员当场纠正,令其现场整改,并不定时地安排工作人员进行暗访抽查。

为不断巩固前期取得的成果,我市加大回访力度,进一步加强整治行动。以环境卫生保洁整治、占道经营、垃圾分类、落实除四害、活禽售卖管理及食品安全管理等情况为主,现场督促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管理,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在回访工作中,检查组及时将督查情况通报给各个辖区,并持续对发现问题的市场进行跟踪督促,确保整改落实顺利推进。并要求各工作组分管领导牵头负责,严格落实农贸市场驻点值守,积极开展市场整治。在此工作上,加强问题梳理,着力解决难点问题,并设立巡查问题台账,细化落实整改措施,以整改促推进,全力以赴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建设成果。

(张文 记者 何安安)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我市农贸市场整治提升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