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推进“互联网+”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发布日期:2021-03-04 10:51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教育一直是两会关注的重要话题,今年也不例外。参加市政协七届六次会议的委员徐洪波的关注点就是“互联网+教育”。

作为绵阳教育界的一份子,徐洪波对绵阳教育事业的发展深感骄傲,同时对“互联网+教育”有着自己的思考。他认为,“互联网+教育”是国家战略“互联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快教育现代化进程的有力引擎,是解决优质教育资源共享的有效途径,并在去年抗疫期间成为助力学校教学的最佳方式,但在此过程中也凸显出了一些问题。一是技术支撑不够,同时还存在师生互动不够、作业批改困难等问题;二是缺乏对相关理论、技术和线上线下教学融合互补的研究等;三是对网络教学资源、软件的发布和使用等缺乏审核监管机制等。

徐洪波委员建议,加强技术保障,将“互联网+教育”纳入全市“十四五”规划中,引进5G技术,提升互联网教育环境,探索全息互动直播,启动互联网教室建设达标工程,为学校配备网络技术专业人员。强化教师培训,成立“互联网+教育”教研团队,对互联网教育理论、技术、后疫情时代线上教育发展等方面进行系统性研究,在教师论文、案例、优质课等专业评比中,增加“互联网+教育”类别,并将“互联网+教育”纳入教师继续教育体系和师范类专业院校课程。健全体制机制,建立与互联网教育相适应的教学模式、管理体制和评价体系,对学校“互联网+教育”教学实践进行绩效考核,评选并奖励特色学校、优秀教师和经典案例。

(记者 赵利宾)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推进“互联网+”共享优质教育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