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让普惠性幼儿园更普及

发布日期:2021-03-02 09:18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不用多花钱,让孩子好入园、入好园,是不少父母的“小目标”,但是“入园难、入园贵”的问题让他们很担心。两会期间,大家再次聚焦学前教育。有不少市民建议:进一步扩大普惠性优质学前教育资源,增加公办幼儿园学位。

家住游仙区的市民吕女士,二胎即将3岁。最近正在为孩子的“入园”问题发愁。“家附近有一所公办幼儿园,但报名的孩子太多了。”吕女士介绍,近年来新建了不少住宅楼,配套建设的公办幼儿园较少,教育资源仍然远远满足不了需求。

对于民办幼儿园,吕女士表示,日益高涨的学费难以承受。“一学期一万多,实在超出了工薪阶层的承受范围。”吕女士说,对此,她建议通过扩大公办优质学前教育机构、加强民办幼儿园管理等措施,逐步解决幼儿园入园矛盾,满足社会对普惠性、公益性学前教育服务的需求,整体提升我市学前教育水平。

不少市民也表示,政府加大了公办幼儿园的建设,逐步解决孩子们“入园难”的问题,希望进一步提升教育质量。建议可采取集团化发展、托管、领办等方式,全面提高保教质量,从引进更好的教育资源和教育设施上,让孩子们的生活更丰富多彩。

在采访中,大部分市民认为,解决学前教育资源短缺,首要任务应加大对公办幼儿园的建设和扶持力度,切实增加学位。同时,对于民办幼儿园的管理,建议对民办幼儿园进行综合评估,根据实际情况设定收费上限,有效遏制高额学费。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全市学前教育实现了格局性新变化,建成公办幼儿园148所。为满足适龄幼儿入园需求,我市铆足干劲,采取有力举措,健全“纵向贯通、横向联系”的管理体系,尽全力做好公办幼儿园规划布局。去年,全市开工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37所。今年,我市续建18所公办幼儿园,新开工5所。

(记者 尹秦)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让普惠性幼儿园更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