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开展价格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2021-02-24 09:08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分局组织执法人员,开展计量器具专项检查和对辖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开展价格专项整治。严厉查处“缺斤少两”行为,督促经营户守法诚信经营,对销售商品进行明码标价。

此次专项行动,执法人员对辖区农贸市场、金银制品商家的经营场所使用的计量器具进行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4户经营户涉嫌使用未经检定的计量器具的行为立案调查处理。同时,还以建材市场、母婴店、药店等行业为重点,检查商家是否对销售商品进行明码标价。从检查情况来看,商家明码标价执行情况整体较好,但也有部分商家法律意识淡薄,对明码标价的规定不重视,存在对销售的部分产品未明码标价或标价不规范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指出并要求商户限期整改。

以此次价格专项整治为契机,执法人员还向商户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倡导商户按照法律规定进行明码标价销售。共检查经营户50余户,发放责令改正通知书9份。

(记者 李浩瑄)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开展价格专项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