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

发布日期:2020-11-27 09:35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11月26日,市政协召开“建立返贫监测预警和应急救助机制,巩固脱贫成果”专题协商会。市政协副主席赵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政府及市扶贫开发局、市民政局、市农业农村局等介绍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市政协委联委通报了前期专题调研开展情况。与会市政协委员围绕建立完善长效机制,确保监测工作的准确性和可操作性,优化资源配置,丰富和创新救助方式,不断巩固和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对我市建立返贫监测预警和应急救助机制、巩固脱贫成果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指出,要在建立完善长效机制上狠下功夫,持续用力、毫不松懈,高质量完成防止返贫和帮扶各项任务。要筑牢政策兜底防线,简化相关流程,提高工作效率。要健全鼓励社会力量持续参与脱贫攻坚工作机制,形成强大合力。要不断激发贫困群众自立自强的内生动力,增强其自我发展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要充分发挥我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的优势,为持续巩固脱贫攻坚工作贡献政协力量。

(记者 袁媛)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