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绵阳5单位入选全国森林康养基地建设试点

发布日期:2020-11-23 09:38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记者日前从市林业局获悉,近日,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公布了第六批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名单,其中我市有5个单位入选。

根据此次公布的名单,平武县为2020年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县;江油市窦圌山森林康养基地、游仙区“鹤林绿洲”森林康养基地、平武县浮云山森林康养基地、安州区汇森森林康养基地4个单位为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

据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从铁腕保护森林资源、科学谋划功能布局、推进生态环保项目、强力提升旅游质量等方面精准发力,促进旅游开发与生态保护的良性融合。经过近几年的探索,目前,全市已建成森林康养基地48个,其中包括国家级8个、省级23个、市级17个;森林康养人家84个,其中省级36个、市级48个,森林康养产业体系正逐步形成。此次入围的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皆为绝佳的旅游康养“打卡地”,具有较高网红人气指数。

(记者 李灵越)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5单位入选全国森林康养基地建设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