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四川九洲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0-11-20 09:41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11月19日,四川九洲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揭牌仪式举行。副市长廖雪梅,四川九洲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夏明为九洲新总部揭牌。

新的九洲集团总部是在“四川九洲电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体基础上,通过实施内部资产重组,按照“存续分立+股权划转”的方式,分立注册成立的一家新公司,定位为具有国有资本投资性质的高科技企业集团总部,将围绕产业投资、集团管控、赋能产业等核心职责,聚焦5G通信、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九洲成为总部型运营管控中心、科技金融中心和新产业孵化中心。

据介绍,2019年以来,九洲着眼发展大局,主动求变,针对发展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实施全面深化改革,从体制机制上改革创新,推动九洲迈上高质量发展快车道。其中,实施“营管分离”,即总部管控职能与军工业务经营职能分离,就是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年1-10月,九洲体制机制改革赋能产业发展成效显著,各项经济指标持续向好,实现营收241亿元,同比增长13.6%;合同金额308亿元,同比增长27%。今年底将顺利跨越300亿元目标。

作为绵阳核心骨干国有企业,九洲将坚持改革发展、创新发展,聚焦“131”业务布局,持续打造新一轮核心支柱产业,努力建成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典范、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表率,为国防建设和绵阳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的“九洲力量”。

(记者 黄小芹)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四川九洲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揭牌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