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绵阳开展院前急救指挥调度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2020-11-17 09:57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院前急救调度指挥工作流程,促进全市院前急救调度指挥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并为我市一体化院前医疗急救指挥调度系统运用做准备,避免“本领恐慌”,日前,全市院前急救指挥调度业务培训班在江油开班,我市各120分中心分管人员、调度科负责人、调度员等近50人参加。

据介绍,本次培训采取课堂讲座和现场教学的方式,对学员进行院前急救指挥调度管理、实践以及技能操作等培训。

在课堂讲座上,来自市紧急救援指挥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对院前急救工作中的政策和法规进行了深度解读。市紧急救援指挥中心的指挥调度科骨干分别就院前急救指挥调度流程管理、院前急救指挥调度沟通技巧、院前急救指挥调度发展前沿信息作了沟通和交流。

在实践和技能操作培训环节,专家现场为参会人员展示了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气道异物的急救知识以及计算机快速录入等方面内容,现场指导每一位学员逐一进行技能操作,保证大家都能够正确掌握并熟练运用。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有经验交流,又有技能操作,必将进一步提升院前医疗急救指挥调度服务水平,更好地服务全市人民。

(记者 邓雪琳)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开展院前急救指挥调度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