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下“顶风作案”个别企业工地被查处

发布日期:2020-11-13 09:50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11月10日零时起,我市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11月12日,记者跟随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暗访企业、工地等落实强制减排措施情况时发现,仍有个别企业、工地重视不够,“顶风作案”。

11月10日,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突击检查时发现,经开区一塑料回收再利用企业——卡恩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的有机废气收集设备收集效率不高,部分挥发性有机物废气逸散排入空气中,造成环境污染。该企业因涉嫌环境违法行为被立案查处,并责成立即整改。12日,记者跟随执法人员再次来到该企业,生产车间外,刺鼻的气味让人格外难受,车间内,工人戴着口罩工作。执法人员介绍,根据大气污染防治法相关规定,已要求企业进行整改,对企业涉嫌环境违法行为立案查处,并根据相关法规将处以2万-20万元处罚。

执法人员在检查中还发现,在涪滨路南段道路新增污水管网项目施工现场,裸土未覆盖,雾炮机闲置未用,进出口未设置车辆冲洗设施,巡查人员当即通知项目方,责令其立即整改。

(记者 彭雪)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