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金融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29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绵阳市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文件要求,现公布2018年市政府金融办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一、概况

  市政府金融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依据,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力促进政府金融工作的开展。

  (一)健全组织,落实责任

  为切实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市政府金融办精心组织实施,规范工作流程,按照“信息员、分管领导、综合科”的流程审核上报信息。信息员负责市金融办信息采编工作,综合科科室负责人核稿,报分管领导审定后,交综合科统一编排。

  (二)加强监督,落实措施

  加强督促,将信息公开作为全办重点工作,纳入办目标管理和考核,与各项工作同考核。提升效果,定期对市政府金融办政务信息公开网站上的内容进行检查,及时纠正问题。对因故意、过失等原因造成泄密的,严格追究相关责任人员的责任。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2018年度,市政府金融办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91条,内容包括“三公”经费、政策法规类信息、工作动态类信息、综合要闻等信息。

  市政府金融办主要通过政府网站公开信息。

  2.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市政府金融办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积极推进政府公开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但工作中也存在信息公开的工作效率较低、公开内容较少等问题。对此,市政府金融办将按照中央、省、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积极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加强意识,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宣传力度,使全办干部职工都能够主动参与到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中。二是进一步健全金融信息公开机制,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三是进一步加强对具体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增强业务水平,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效率。